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圖解金字塔原理 : 超簡單!思考、寫作、解決問題的邏輯方法一次學會

  • 點閱:30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金字塔原理,原來這麼簡單!

全國第一本完全圖解,思考、寫作、解決問題的邏輯方法一次學會!

學生、上班族、部門主管、公司決策者保證看得懂、用得上!

因為它:

◎化繁為簡,將複雜原理拆解成75個重要主題,不必啃食深奧理論,學習無負擔。

◎完全圖解,一個主題一張圖表,左邊文字右邊圖示,跨頁呈現,一目了然。

◎全部白話,百分之百國人創作,用口語化文字闡述理論,深入淺出,沒有閱讀障礙。



本書三大特色:



一、對原作的重新詮釋

  作者重新檢視《金字塔原理》一書,並依據個人的實務經驗加以說明整理,化繁為簡,將重點直接呈現出來;此外,將原本偏向國外人士思維的寫法,改寫為較能讓台灣本地讀者接受的文句寫法,有助於讀者的理解及記憶。


二、加入新觀點

  作者為讓本書的內容更加完整,在一些主題的內容中,新增自己的觀點及新元素,或自創一些原書沒有的新主題;在實例部份,引用台灣本土的例子,讓讀者能有切身的感受。


三、歸納及整合

  將原作中分散於不同章節間的同一元素,統一整合在一個主題下,讓讀者有一整體的清晰概念。


本書共分六大章節,75個主題:

◎PART1:金字塔結構法的意義及原理

◎PART2:邏輯思考的運用

◎PART3:解決問題的運用

◎PART4:報告寫作的運用

◎PART5:簡報提案的運用

◎PART6:案例解析

王友龍



  具有廣告、企劃及行銷的職場實務經驗十餘年,運用金字塔原理完成無數工作與專案,熱愛閱讀、寫作、藏書及文具用品,擅長圖解思考及繪製,有志於從事社會科學圖解書籍的寫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