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反思性分析 : 現象學研究入門

  • 點閱:35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任沛德 (Lester Embree)



  是國際知名也極為活躍的現象學學者,自1984年以來長期擔任美國現象學高等研究中心主席,為Encyclopedia of Phenomenology (Kluwer, 1997) 及二十種其他現象學專著的主編。三十多年來舉辦過為數甚多的現象學研討活動,並積極推動跨國合作及跨文化的現象學研究,又在著名的國際性學術出版社Kluwer出版了現象學叢書Contributions to Phenomenology。1998年他有感於各地現象學組織缺乏橫向聯繫,乃倡議籌組「世界現象學組織聯盟」(Organization of Phenomenological Organizations,簡稱OPO),自2002年開始每三年輪流在全球五大洲召開一次學術會議。除了全球性的組織,他還倡議成立地區性的現象學組織,例如東亞地區的「東亞現象學學會」(Phenomenology for East-Asian CirclE, 簡稱PEACE) 便是在他的建議之下成立的。


  作者目前是美國Florida Atlantic University的William F. Eminent Scholar in Philosophy。其學術專長為:(一)現象學與現代哲學;(二)文化科學的哲學;(三)價值論與實踐論的現象學;(四)環境哲學與科技哲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