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笛卡兒的祕密手記

  • 點閱:4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笛卡兒(1596-1650)是西方哲學與數學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他的名言:「我思故我在」(Cogito, ergo sum)標示了心物問題(mind-body problem)的誕生。但是笛卡兒也有謎樣且神祕的一面。傳說中他是薔薇十字會成員之一,並保有一本如今已佚失的祕密手記,其中大部分是用密碼寫成。在笛卡兒死後,數學家萊布尼茲(Gottfried Leibniz,微積分發明者)為尋找這本祕密手記而移居巴黎,最後發現它由笛卡兒的友人克勞德.克雷色列爾( Claude Clerselier)保有。萊布尼茲登門拜訪,而克雷色列爾則同意萊布尼茲抄錄他當場成功破解的那幾頁內容。萊布尼茲匆匆寫下的這些筆記,正是今日我們擁有的笛卡兒祕密手記的所有。為什麼笛卡兒要這樣保藏這本祕密手記?而它的內容又是什麼?這些問題的答案將帶領讀者進入一趟高潮不斷的刺激旅程,並將這位西方文化重要大師令人著迷的一面介紹給讀者。作者簡介阿米爾.艾克塞爾(Amir D. Aczel)  數學家、專業作家,發表過許多關於數學的研究論文,出版過兩本教科書,以及九本非文學著作,其中包括曾入圍「洛杉磯時報年度好書獎」的《費馬最後定理》(Fermat’s Last Theorem,1998);另有《愛因斯坦的方程式》(God’s Equation,2001)。Aczel 現為約翰.賽門.古根漢紀念基金會研究員(Fellow of the John Simon Guggenheim Memorial Foundation)。譯者簡介蕭秀姍  成功大學醫學工程研究所碩士,比利時魯汶大學醫療影像處、兩性關係碩士。曾任骨科及小兒物理治療師,目前暫居比利時。 黎敏中  成功大學統計學系學士,曾任外商銀行多年,目前暫居比利時。 兩人譯作:《在柏拉圖的天堂裡: 普林斯頓高等學術研究院與科學巨人的故事》(商周出版)。

作者簡介 阿米爾.艾克塞爾(Amir D. Aczel)   數學家、專業作家,發表過許多關於數學的研究論文,出版過兩本教科書,以及九本非文學著作,其中包括曾入圍「洛杉磯時報年度好書獎」的《費馬最後定理》(Fermat’s Last Theorem,1998);另有《愛因斯坦的方程式》(God’s Equation,2001)。Aczel 現為約翰.賽門.古根漢紀念基金會研究員(Fellow of the John Simon Guggenheim Memorial Foundation)。 譯者簡介 蕭秀姍   成功大學醫學工程研究所碩士,比利時魯汶大學醫療影像處、兩性關係碩士。曾任骨科及小兒物理治療師,目前暫居比利時。 黎敏中   成功大學統計學系學士,曾任外商銀行多年,目前暫居比利時。 兩人譯作:《在柏拉圖的天堂裡: 普林斯頓高等學術研究院與科學巨人的故事》(商周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