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蔬果會發電!真的嗎? : 科學家沒有告訴我們的89個日常生活謎題

  • 點閱:2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雪花的物理性質、咖啡的化學性質,到防曬乳液的數學計算……89個上天下地、驚奇又好玩的謎題,發現生活裡隱藏的科學樂趣!  新鮮蔬果裡的天然能量可以發電,當成電池來用?!  為什麼拉長的橡皮筋溫度比較高?  為什麼肥皂在海水裡不會起泡泡?  SPF30的防曬乳液效果其實只比SPF15多3%?!  淋浴時浴簾為什麼老是往我們身上靠?  在我們的生活裡,原來隨處是新奇又有趣的科學謎題!  你知道嗎?北極熊在赤道比較輕,健怡可樂也比一般可樂輕,而且春分點能讓雞蛋直立根本是一種迷信,還有北半球的沖水馬桶水流方向竟然和南半球相反!  再想想看,南極比較冷,還是北極比較冷?為什麼鏡中影像是左右顛倒,而不是上下顛倒?潑灑在桌面上的咖啡殘渣為什麼總是環狀的?老是少掉的那隻襪子又到哪裡去了?……生活中令人困惑、不可思議的問題,也能有趣味橫生、引人入勝的科學解答。  從瞬息萬變的大氣現象到太空漫遊,從萬有引力到人造物品,這本解釋物質世界裡種種自然現象的著作,提出許多可讀性高又有趣的解釋,揭示了顛撲不破的大自然與科學定律。  日常生活裡的科學解答,讓人眼界大開、驚奇不斷! 作者簡介羅伯特.沃克(Robert L. Wolke)  美國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榮譽化學教授,致力於研究物理與化學方面的問題。他是知名的教育家及演說家,以能夠使科學易於理解、學來有趣聞名。  沃克執筆的《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美食101」專欄(Food 101)獲得詹姆斯比爾德基金會(James Beard Foundation)最佳報紙專欄獎,以及國際烹飪專業協會博特葛林獎(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ulinary Professionals’ Bert Greene Award)的最佳報紙飲食寫作獎。他目前擔任《烹飪畫報》(Cook’s Illustrated Magazine)的顧問科學編輯。  沃克的著作包括《蟋蟀先生,今天氣溫幾度?》(What Einstein Didn’t Know)、《馬鈴薯拯救了一鍋湯?》(What Einstein Told His Cook)等書,以及數十篇研究論文。他現居於匹茲堡。

作者簡介 羅伯特.沃克(Robert L. Wolke)   美國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榮譽化學教授,致力於研究物理與化學方面的問題。他是知名的教育家及演說家,以能夠使科學易於理解、學來有趣聞名。   沃克執筆的《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美食101」專欄(Food 101)獲得詹姆斯比爾德基金會(James Beard Foundation)最佳報紙專欄獎,以及國際烹飪專業協會博特葛林獎(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ulinary Professionals’ Bert Greene Award)的最佳報紙飲食寫作獎。他目前擔任《烹飪畫報》(Cook’s Illustrated Magazine)的顧問科學編輯。   沃克的著作包括《蟋蟀先生,今天氣溫幾度?》(What Einstein Didn’t Know)、《馬鈴薯拯救了一鍋湯?》(What Einstein Told His Cook)等書,以及數十篇研究論文。他現居於匹茲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