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醜孩子

  • 點閱:29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馬英九市長、李家同教授、李慶安委員、孫越、蔡康永、兒福聯盟執行長王育敏、精神科楊聰財醫師、多位校長及老師等教育工作者聯合推薦:


  當懷胎十月生下你的母親都嫌棄你,那是怎樣的一種孤絕?


  這一天,我把學校為我們拍的照片帶回家給媽媽看,她先是張大眼睛瞪著照片,然後轉瞪向我,開始歇斯底里的大叫:「我的天,親愛的上帝,她怎能醜成這副德性?醜,真是醜死人了。如果她不是我生的,我一定會以為那是惡作劇!耶穌啊,請發發慈悲,?怎麼會送我一條豬?瞧那鼻子,到底從哪弄來的?我要是長了這樣的鼻子,寧願割掉算了。」     


  童年時的康絲坦姿,或許只是沒有一張漂亮的臉蛋,卻被親生母親毫無理由地以各種方式凌虐。某天,在受不了常態性毒打和挨餓受凍後,她想住進專門收容沒有父母的小孩的育幼院,然而,育幼院以不符合申請資格而拒絕。於是,這個絕望的小女孩喝下家中殺菌力最強的漂白劑自殺,因為母親總說她是「細菌」。十三歲時候,每天凌虐她的母親突然不告而別,將她遺棄在一個沒有瓦斯、沒有電、沒有食物的地方……


  這是一場真實的受虐經歷,也是一個讓人疼痛的回憶。康絲坦姿勇敢說出自己的人生,是希望自己的故事可以鼓勵那些不快樂的年輕人。儘管環境惡劣,只要擁抱希望,讓夢想成真,並且表現得比自己的父母還要更好,就是一個光彩奪目的孩子。

  是的,故事的開始是那樣悲傷,因為不肯放棄,終會花開璨璨的延續。



得獎記錄或各界讚譽



★英國泰晤士報排行榜冠軍,蟬聯三十週排行榜,至今仍在榜上

★未出版即售出德國、荷蘭、義大利、瑞典、日本多國版權

★英國暢銷二十五萬冊

英國Amazon★★★★推薦


  ◎多麼鼓舞人心的一個驚人故事。我將介紹這本書給我認識的一個年輕女孩,我希望他也能受到作者的激勵:只要你下定決心想做任何事,不管任何背景都能成功!《Lesley》


  ◎有這樣的母親,我知道要去談論這件事對康斯坦姿來說是非常困難且痛苦的事,但他卻做得非常好!《Anna Ross》


  ◎我從未讀過一本像這樣的書。我拒絕相信任何一位母親會這樣對待自己的孩子。我在一天之內讀完這本書,康斯坦姿,你贏得我的讚賞及尊重。為度過這樣糟糕的童年生活,你盡了一切努力讓自己成功。你證明了只要有決心和毅力就可以完成任何事。《Ms. N. Mcaslan》


  ◎如果這是本小說,我認為它是一本令人震撼的好書,並且令人好奇想知道作者從哪裡得到這麼可怕的寫作靈感。不過,這本書分享的卻是作者真實經歷的地獄,這不是小說。《Bella》

康絲坦姿.布里斯寇



◎1957年生於英國

◎1982年以優異成績畢業於紐卡索大學法律系

◎英國第一位黑人女法官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