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安徒生童話精選 = Fairy tales of hans christian andersen

  • 點閱:31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收錄23篇安徒生童話,包括許多膾炙人口的故事,例如〈雪后〉(已改拍成電影)、〈醜小鴨〉、〈人魚公主〉、〈豌豆公主〉、〈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女孩〉等等,書中並附有古代木刻插畫。




本書特色





  2005年是安徒生誕辰200週年,丹麥於2001年9月特別成立了「安徒生2005」秘書處,旨在規劃、協調、推廣全球和安徒生誕辰慶祝有關的文化活動,其範圍很廣,涵蓋了戲劇、音樂、舞蹈、文學、視覺藝術、電影、電視、動畫片等。該慶祝活動預計從2002年年底開始,2005年04月02日正式開幕一直持續全年。

安徒生(Hans Christian Andersen,1805∼1875)

  出生於丹麥貧民區,父親是窮鞋匠,母親則幫人洗衣過日子。他小時候因為家貧,沒有接受正規教育。不過,父親對他的啟蒙影響很大,常常講故事給他聽。14歲時他隻身到哥本哈根的皇家劇院跑龍套,因緣際會下得到兩位貴人相助——詩人古耳德勃格與音樂學院的老師西邦尼助,開始接受正規學校教育,並在24歲時進入哥本哈根大學,同年他的第一部重要作品《阿馬格島漫遊記》問世。


  他的文學才華受到重視,從此步上寫作的生涯。作品如《醜小鴨》、《賣火柴的小女孩》、《國王的新衣》風靡一時,還因此獲得丹麥的大十字勳章。他寫的童話雖多,但從不單調重複,反而非常動人,深受各個年齡層的讀者喜愛,因此成為世界童話作品的最佳典範。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