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琴緣一生 : 露絲.史蘭倩絲卡傳

  • 點閱:36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本真實的鋼琴家自傳。記述一位自三歲半即接受嚴格訓練的天才兒童,由於父親的壓抑和錯誤引導,在青少年時產生嚴重的自我迷失,歷經十數年艱辛的探索人生意義,終於重獲信心,頓悟了身為藝術家的天職,以重生的心境,再次投入鋼琴演奏的世界。  書中充滿血淚的文字,盡述鋼琴大師史蘭倩絲卡的童年、少年、愛情與婚姻、親情與叛逆、迷惘與覺醒。她傳奇的一生,在低調的為人處世態度下,並不廣為人知。這本書由她親自授權,並由其在台灣的得意門生--王潤婷女士翻譯,經數年研讀與體會,以感同身受的筆觸,細膩傳達出大師早年的心路歷程。◎ 史蘭倩絲卡是目前世上最好的鋼琴演奏家,為何會選擇在台灣舉辦「封琴音樂會」?隨著作者在台活動期間,相信是此間樂壇與文化人士津津樂道的話題。◎ 此書為了解史蘭倩絲卡前半生傳奇、轉折的人生經歷為一之真實傳記。◎ 全書搭配四十餘幅珍貴的照片,隨著文章安插於內,方便讀者對照書中背景說明。◎ 隨書附贈一片史蘭倩絲卡所演奏的CD。曲目為:蕭邦 b小調奏鳴曲,作品58;聆賞時間32分鐘,可以欣賞到一代大師的鋼琴魅力。◎ 「莫札特以來最耀眼的神童!」 --(紐約時報)◎ 「她是我所認識最具才華的人。」 --(拉赫曼尼諾夫) ◎ 「這才是真正鋼琴的聲音!」 --(岩崎 淑 2003年1月)◎ 「當今最優秀之女性鋼琴家之一。」 --(倫敦鏡報)作者簡介  1925年生於美國加州莎加緬度,父親為美籍波蘭裔小提琴家,母親為猶太後裔。四歲時以音樂神童的身份演出第一場鋼琴演奏會,六歲在德國柏林、七歲於法國巴黎、八歲於紐約的演奏會皆轟動樂壇,紐約時報譽其為「莫札特以來最耀眼的音樂神童」。  幼時受教於歐美兩地所有的傑出鋼琴家,盡得「浪漫派」後期大師們琴藝與音樂觀精髓之真傳。成年後精湛的音樂表達和完美的教學理念,為她帶來無數獎項。2002年,其夫婿克爾博士去世一週年,由南伊利諾大學移居紐約,受邀至曼尼斯音樂學院演奏,應茱麗亞音樂院及曼哈頓音樂院聘請舉辦鋼琴講座。  曾四度來台演奏的史蘭倩絲卡,於2002年至東吳大學音樂學系任客座教授一年。2005年1月受邀來台歡度八十歲生日,並舉辦「封琴紀念音樂會」,為長達七十六年的演奏生涯畫上美麗的句點。譯者簡介  王潤婷,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及東吳大學副教授。1980~1982年受教於露絲‧史蘭倩絲卡,並於1991年翻譯其另一本著作《指尖下的音樂》。  個人專著有:《鋼琴演奏的藝術》、《音感的探索》、《鋼琴演奏家露絲‧史蘭倩絲卡之研究》。譯有:《指尖下的音樂》、《學音樂自己來》、《琴緣一生:露絲‧史蘭倩絲卡傳》。

作者簡介   1925年生於美國加州莎加緬度,父親為美籍波蘭裔小提琴家,母親為猶太後裔。四歲時以音樂神童的身份演出第一場鋼琴演奏會,六歲在德國柏林、七歲於法國巴黎、八歲於紐約的演奏會皆轟動樂壇,紐約時報譽其為「莫札特以來最耀眼的音樂神童」。   幼時受教於歐美兩地所有的傑出鋼琴家,盡得「浪漫派」後期大師們琴藝與音樂觀精髓之真傳。成年後精湛的音樂表達和完美的教學理念,為她帶來無數獎項。2002年,其夫婿克爾博士去世一週年,由南伊利諾大學移居紐約,受邀至曼尼斯音樂學院演奏,應茱麗亞音樂院及曼哈頓音樂院聘請舉辦鋼琴講座。   曾四度來台演奏的史蘭倩絲卡,於2002年至東吳大學音樂學系任客座教授一年。2005年1月受邀來台歡度八十歲生日,並舉辦「封琴紀念音樂會」,為長達七十六年的演奏生涯畫上美麗的句點。 譯者簡介   王潤婷,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及東吳大學副教授。1980~1982年受教於露絲‧史蘭倩絲卡,並於1991年翻譯其另一本著作《指尖下的音樂》。   個人專著有:《鋼琴演奏的藝術》、《音感的探索》、《鋼琴演奏家露絲‧史蘭倩絲卡之研究》。譯有:《指尖下的音樂》、《學音樂自己來》、《琴緣一生:露絲‧史蘭倩絲卡傳》。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