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莫札特音樂CD評鑑

  • 點閱:36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生於1756年的莫札特,2006年剛好是音樂神童誕生250年的盛大紀念年。由現今最具活力的樂評家焦元溥以他一貫精闢獨到的眼光,?讀者從茫茫無數的莫札特音樂中,精挑細選出重要曲目,並佐以莫札特生平與音樂之間的巧妙關係。又小又巧的介紹加上幾張精選推薦錄音與最佳CD的封面,將對莫札特的音樂有興趣的入門愛樂者,帶入古典的門檻。本書特色  每篇簡短精闢,由樂曲的典故與音樂的特色啟動導聆的功能,讓愛樂者及讀者同時具有欣賞莫札特生平與音樂的雙重感動。每篇附上精選推薦CD,並附最佳推薦封面。作者簡介焦元溥  1978年生於台北市。台大政治學系(國際關係組)學士,美國佛萊契爾學院(The Fletcher School)法律與外交碩士 (Master of Arts in Law and Diplomacy)。  自十五歲起開始發表樂評、論述與散文於《古典音樂雜誌》、《CD購買指南》、《表演藝術》、《聯合報》、《自由時報》、《大紀元時報》、《亞洲週刊》、《香港明報月刊》、《人民音樂雜誌》(北京)等平面媒體。內容涵蓋音樂作品分析、詮釋討論、鋼琴演奏技巧解析、音樂家訪問、國際鋼琴大賽報導與文學創作,發表自述迄今已逾120萬字。二十歲時受邀上海音樂學院研究所就「典型與典型轉移- 以拉赫曼尼諾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之詮釋變貌為例」作專題演講,2002年至台北國立 藝術大學音樂研究所演講「俄國鋼琴學派」。出版有《經典CD縱橫觀》系列三書(聯經出版)。  文字評論之外,焦元溥也參予廣播節目與音樂創作,近期作品為康軒國中國文教學?材之音樂∕編曲∕演奏配樂。

作者簡介 焦元溥   1978年生於台北市。台大政治學系(國際關係組)學士,美國佛萊契爾學院(The Fletcher School)法律與外交碩士 (Master of Arts in Law and Diplomacy)。   自十五歲起開始發表樂評、論述與散文於《古典音樂雜誌》、《CD購買指南》、《表演藝術》、《聯合報》、《自由時報》、《大紀元時報》、《亞洲週刊》、《香港明報月刊》、《人民音樂雜誌》(北京)等平面媒體。內容涵蓋音樂作品分析、詮釋討論、鋼琴演奏技巧解析、音樂家訪問、國際鋼琴大賽報導與文學創作,發表自述迄今已逾120萬字。二十歲時受邀上海音樂學院研究所就「典型與典型轉移- 以拉赫曼尼諾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之詮釋變貌為例」作專題演講,2002年至台北國立 藝術大學音樂研究所演講「俄國鋼琴學派」。出版有《經典CD縱橫觀》系列三書(聯經出版)。   文字評論之外,焦元溥也參予廣播節目與音樂創作,近期作品為康軒國中國文教學?材之音樂∕編曲∕演奏配樂。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