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裸女 : 女體的美麗與哀愁 = The naked woman : a study of the female body

  • 點閱:34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認識女性身體之美,就從這本書開始!

  《裸猿》、《人類動物園》作者、英國知名動物學家最新力作,

  帶你探索女性身體的演化之謎,以及人類社會對女體的妝點與桎梏。

  從頭髮到腳踝,搭配數十張精采圖片,每一個部位都能激起你最深層的慾念。


台大社會系教授 孫中興 熱情裸裎推薦


  每個女人都擁有一副美麗的身軀──美麗,因為這是歷數百萬年演化而來的輝煌成果。女人的身體充滿了令人驚異的適應調整,以及精巧的改良調校,從而成為地球上最特出的生物。儘管如此,世界各地的人類社會向來仍一再試圖改進自然的作品,以千百種不同方式修改或妝點女性的身體。這類文化綴飾,有的舒服愉快,有的痛苦難捱,但共同的目標都是要讓人類女性美上加美。


──德斯蒙德•莫里斯


  人類的嘴唇非常奇特,在所有的動物中,只有人類的嘴唇是外翻的……嘴唇看起來為何如此性感?原因是它們的形狀、質感與顏色都模仿了女性的另一雙唇。這另一雙唇的性意涵極度強烈,以致英文至今都仍以古典的語言加以稱呼──英文的「陰唇」(labia)一詞就是拉丁文的「嘴唇」……


  西方男性通常只將女性的頸項視為支撐頭顱的身體部位而已……日本的情況卻大不相同,他們認為女性裸露後頸是極具挑逗性的舉動,猶如西方女性坦露胸部。這是只有藝妓會做的舉動,良家婦女是絕對禁止的,一般女性都會把衣領牢牢地套在後頸上……


  母乳雖然是嬰兒的理想食物,但人類女性的乳房形狀卻實在不是理想的哺乳工具,奶瓶上的奶嘴形狀比母親的乳頭更適合嬰兒吸吮。如果我們認為這是演化上的缺陷,那我們也必須記住,女性的乳房其實必須扮演雙重角色──除了養育的角色,還有情慾的角色──而造成前述問題的正是乳房的情慾角色……


  數千年來,在許多不同的文化中,女性生殖器經常受到各種毀傷與束縛。這個器官能夠為人類帶來如此強烈的快感,本身卻必須背負無可言喻的痛苦。女性生殖器最常遭受的毀傷方式,就是割陰。割陰在西方向來少見……不過,在非洲、中東和亞洲的許多地區,女性割陰卻是一種流傳數百年之久的普遍習俗。令人震驚的是,完全或者部分割除年輕女性的外生殖器並不只是一項古老的記憶,而是二十多個國家的現況……


我必須在本書一開頭就確立以下這項事實:人類女性的身體在許多方面都比男性更為先進……


──德斯蒙德•莫里斯


  女性身體一向是眾人目光的焦點,不論是男人渴求垂涎的注視,還是女人讚嘆嫉妒的眼神,美麗的身體總是逃不過隨之而來的正反面衝擊。


  在不同時代與不同地區,人類社會一直想要改良自然的傑作,因而採取千百種方式修飾女性的身體。在這本書中,人類觀察家莫里斯將他的才智精力投注於女體上,帶領讀者踏上一場「從頭到腳」的女性身體導覽之旅。除了指出女性身體上各種生物特徵的演化功能之外,對於人類社會為了掌控並塑造出完美的女性身體、因而加諸其上的各種修飾與束縛,莫里斯更是舉證歷歷地深入討論。


  莫里斯以動物學家的觀點寫作,信手拈來豐富的科學事實與妙聞軼事,提出發人深省的分析結論。他長年以來對人類動物觀察所得的豐碩經驗,為《裸女》一書提供了堅實深厚的基礎,也為女性身體娓娓道出屬於她們的美麗與哀愁。

德斯蒙德•莫里斯(Desmond Morris)

  1928年出生於英國威爾特郡(Wiltshire),在伯明罕大學取得動物學學位,之後又在牛津大學取得博士學位。他於1959年成為倫敦動物園哺乳動物館館長,在任八年。

  莫里斯原本已是五十篇科學論文與七本書籍的作者,後來又在1967年完成《裸猿》(The Naked Ape),暢銷全世界達一千多萬本,並且翻譯成各國語言。他製作了許多探討人類與動物行為的電視節目與影片,而他態度和善且深入淺出的主持方式,更是深受大小觀眾的喜愛,目前已經是自然歷史節目中最著名的主持人。另外還有《人類動物園》(The Human Zoo)、《裸眼》(The Naked Eye)、《兩性異同》(The Human Sexes)、《男人女人身體觀察》(Bodywatching)、《人這種動物》(The Human Animal)等多本著作。




譯者簡介





陳信宏

  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畢業,曾獲全國大專翻譯比賽文史組首獎及梁實秋文學獎等翻譯獎項,譯著等身。譯有《身體的語言》、《顯微鏡下的科學革命》、《愛在大腦深處》、《非暴力抗爭》、《101個兩難的哲學問題》、《我愛身分地位》、《愛上制服》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