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本草精油生活書

  • 點閱:46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精油不是玫瑰、薰衣草的專利,當歸、川芎更是好「油」料;中西合璧的本草精油,從任督二脈探到了路,讓身心靈享受無限寵愛。第一本融合東方本草植物 + 西洋芳香療法 + 中醫經絡按摩 + 現代生化實驗,為您萃取古今中外精華的健康美麗之書。   本書針對現代人常面臨的身心健康問題(如:過敏鼻炎、痠痛、失眠憂慮、便秘……等),以西方醫學作基礎,將《本草綱目》所載的植物萃取、調配成精油,每種「配方」都經過長期科學實驗,既不必熬煮麻煩又難喝的中藥,效果也比傳統單方精油明確,並教您如何有效搭配經絡穴道按摩,一邊享受,一邊恢復健康。  當歸和玫瑰是很好的精油搭檔!搭配月見草,按摩湧泉穴,就不怕生理痛等經前症候群的困擾;加上荷荷芭,按摩任督二脈,可以補氣活血,擁有紅潤好臉色!  身體常常這裡痛、那裡痠?用艾草精油按摩最有效;壓力太大長痘痘,用連翹蘆薈精油可以很快擺平;桂枝-丁香-山蒼子複方精油則是抗菌防黴的好幫手;川芎是《本草綱目》的「血中氣藥」,杜松則是羅馬人的「魔術花冠」,兩者複方精油抹上丹田,不再擔心拚事業拚到過勞死。  許多癌症都發生自慢性發炎的部位,腫瘤形成的過程,主要也是由發炎細胞參與,因此才會造成抗生素的濫用,連翹養生精油具有抗發炎、增強抵抗力效果,是天然的長壽養生良方。  這些看來既復古又流行、既感性又理性、既熟悉又陌生的組合方式,經過一連串科學化的實驗研究,將東、西方醫學的優點萃取出來,截長補短後,創造出全新的「本草芳香療法」新趨勢,可說是古今中外保養身心健康的秘訣大融合!回函贈品:購買本書剪下截角,貼在讀者服務卡寄回「野人文化」,就送您5ml辛夷精油一瓶(市價1,000元,限量1,000個,送完為止)。作者簡介本草精油實驗室,由一群生化、醫技、藥理碩博士組成,每人每天不是在實驗室,就是在圖書館,靠數據和實驗維生,以融合東、西醫學智慧為職志。參與本書的主要成員有:蔡英傑:陽明大學生化所教授,有「台灣乳酸菌之父」美譽,創立揚生生化科技公司。劉仲原:陽明大學醫技系畢,台大環境衛生研究所碩士,現任揚生公司企劃經理。林君穎:陽明大學神經科碩士、藥理學博士候選人,現任揚生公司產品研發經理,擁有美國NAHA芳療師證照。許惠惇:陽明大學生化博士,英國IFPA認證芳療師。魏佳俐:陽明大學生化博士,擁有多項國際專利及專業期刊發表。陳秀蘭:文化大學農、理學院雙學士,擁有美國國家整體芳香療法協會NAHA高階芳療師認證。

作者簡介 本草精油實驗室 ,由一群生化、醫技、藥理碩博士組成,每人每天不是在實驗室,就是在圖書館,靠數據和實驗維生,以融合東、西醫學智慧為職志。參與本書的主要成員有: 蔡英傑 :陽明大學生化所教授,有「台灣乳酸菌之父」美譽,創立揚生生化科技公司。 劉仲原 :陽明大學醫技系畢,台大環境衛生研究所碩士,現任揚生公司企劃經理。 林君穎 :陽明大學神經科碩士、藥理學博士候選人,現任揚生公司產品研發經理,擁有美國NAHA芳療師證照。 許惠惇 :陽明大學生化博士,英國IFPA認證芳療師。 魏佳俐 :陽明大學生化博士,擁有多項國際專利及專業期刊發表。 陳秀蘭 :文化大學農、理學院雙學士,擁有美國國家整體芳香療法協會NAHA高階芳療師認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