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破天神記之薄紅天女

  • 點閱:2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人心中永遠的奇幻文學經典!

赤鳥文學獎得獎名作



古老日本,都城怨靈橫行,邊境的蝦夷族與都城爭戰不休。


  「擁有勾玉的天女將自東而來,拯救滅亡的都城。」苑上公主為了皇兄病危時說的預言,決心找出勾玉。


  然而,同一時間,一名流有蝦夷族巫女血統的少年阿高,卻讓自古傳下的勾玉閃耀生輝。當阿高踏入了怨靈橫行的都城,與女扮男裝的公主相會時,從神明傳下來的勾玉神力就此啟動……


  闡述戰爭與和平、真愛與信任,一篇以奈良末期的都城為背景,日本古代史為舞台,絢然翩起的長篇秀作。


  《薄紅天女》的時代設定是在充滿神祕色彩的奈良末期至平安初期,其中描寫到蝦夷少年阿高與公主苑上合力抵抗京都的怨靈……阿高和苑上也是三部曲中讓我讀來最感安心的一對有情人,他們不像《空色勾玉》男女主角那樣飽嚐身體苦痛,也不同於《白鳥異傳》在精神上長期備受折磨及愛憎的考驗。雙方在冒險途中不再強調激烈的身心困鬥,而是彼此緩緩培養出昇華般的信賴和默契。然而苑上不計一切、寧願拋棄公主身分與阿高廝守的決心,仍與前兩作的女主角精神一貫相通。——譯序


★日本讀者大讚:與《薄紅天女》相遇是在大約一年前……本來只想隨便讀讀,卻陷了進去……在日本故事中,我覺得這本絕對是第一名,也是我在「破天神記」三部曲中最喜愛的一本!

★日本達文西雜誌推薦「喜歡《十二國記》的讀者絕對會愛上的作品!」、日本亞馬遜網站五顆星推薦

荻原規子



  東京出身,都立立川高中、早稻田大學教育學系國語國文學科畢業。1988年以《空色勾玉》出道,這本古代日本為舞台背景的奇幻文學立刻使話題沸騰,隨即獲得美國出版界的青睞,發行英譯版,獲得高度評價。暢銷18年不墜,重新改版發行過三次,成為日本奇幻文學的經典代表作。


得獎記錄:

《空色勾玉》

第22回(1989)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新人賞


《薄紅天女》

第27回(1997)赤鳥文學賞


《風神祕抄》

第46回(2006)日本兒童文學者協會賞

第53回(2006)產經兒童出版文化JR賞

第55回(2006)小學館兒童出版文化賞





譯者簡介






辛如意



  台北市人,政治大學新聞系畢業,名古屋大學國際開發研究所碩士畢業,同研究所博士肄業。「破天神記」三部曲是最喜愛的作品之一,喚起旅日數年深深感懷的心象風景——天白川前的四季紛幻,彷如記憶重現。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