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最新計算機概論 : 2007

  • 點閱:28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適合大專院校商管/文法相關科系老師教授「計算機概論」課程,書中並依各章節的主題區分為五大篇內容:


  □ 第一篇 【電腦概論】:概述電腦的發展史、解說電腦的硬體架構及最基本的應用軟體,進而延伸認識資訊管理的概念、數字系統和運用最廣的多媒體資料型態。


  □ 第二篇 【作業系統】:從作業系統的基本概念出發,了解不同種類的作業系統,並介紹常用作業系統 Windows XP SP2、以及 Unix 和Linux 的入門操作。


  □ 第三篇 【網際網路】:說明網際網路的組成、種類、三大連線方式, 接著介紹 WWW、E-mail、FTP、BBS、即時通訊軟體等各類網路應用。另外還包含網路安全、病毒防治與電子商務等熱門題材。


  □ 第四篇 【Office 軟體的應用】:以實用性為主軸,由淺入深的介紹 Word、Excel、PowerPoint、Access 2003版本的操作,並提供完整的範例與練習檔案。


  □ 第五篇 【網頁設計】:說明 HTML 的觀念與架構,利用簡單的 HTML 語法建構基礎的網頁內容並美化網頁,可同時利用範例檔案作配合練習,最後並介紹如何運用 FrontPage 2003 來快速製作一個設計精美的網站。



本書特色



本書除了豐富的內容之外,本書還具有以下的特點,能符合學生閱讀與老師教學的需求:


  □ 分篇論述主題:內容範圍明確,觀念最新最清晰,加速學習效率。目的式的論述,切中要點,避免旁枝末節的干擾,集中資訊吸收。


  □ 內容深入簡出:兼顧計算機概論之觀念與實務,沒有艱深難懂的題材,學生吸收最快。


  □ 符合科技潮流:作業系統 Windows XP 採用 SP2 環境,並加強最熱門的通訊軟體、無線網路、電子商務等題材介紹。


  □ 實用軟體運用:Office 2003 的軟體應用以及 FrontPage 2003 的網頁製作,理論與實務並重,並配合範例導向說明,循序引導學習,保證提升實質效益。


  □ 章節輔助學習:「學習目標」點出各章的學習重點及目的,「重點整理」協助學生綜合複習並加深印象,「實力評量」則提供老師客觀評估學生的學習效果。


  □ 內容編排精美:採用特大開數包裝、閱讀舒適;並在文中適時的加入說明圖表、 3D 立體示意圖、精緻全彩照片,引發學生的學習樂趣。


  □ 豐富練習範例:提供完整的範例檔案與練習檔案,以及 CuteFTP、WinZip、WinRAR 等試用版軟體,並附贈精美網頁製作元件。



附件內容



□ Office 各章範例檔案以及 FrontPage 網站實作範例

□ 實用軟體試用版:CuteFTP、WinZip、WinRAR、自然輸入法…等

□ 超值附贈:網頁製作元件 (背景、按鈕、gif 動畫、項目符號、小圖案、水平線)+投影片範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