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舞動九歌

  • 點閱:4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為『看雲門讀經典』系列之三。〈九歌〉是雲門二十周年的重要作品,在林懷民一系列創作中具有劃時代的意義。林懷民擺脫了長期以來中國文學章句學者的引經據典,把〈九歌〉還原到初民的生活之中,還原到祭神儀式的歌舞中,還原到人與自然的對話關係之中,給予〈九歌〉全新復活的生命。此一舞作,自發表以來,膾炙人口,深受好評。2007年11月將再度演出。


  為了《舞動九歌》的寫作,二○○七年初春,蔣勳來到毗鄰曼谷湄南河的東岸,一間樸素的小小民宿房間裡,竟日面對南方河流,陽光鮮花,濃郁的香氣,嫵媚明亮的女子與男子,如慕如怨的旋律曲調……。自己竟宛如一名古老的巫覡,從魂魄最深處騷動起來,從而記下了諸神的話語,讓渴望南方、陽光,渴望悠閒自在的生活,渴望真實的愛與恨,渴望沒有虛度的生與死,渴望浩浩蕩蕩的大河與嫵媚美麗的人民,渴望悠揚的歌聲與翩翩婉轉的舞姿的〈九歌〉諸神一一復活。此書寫作風格,也因此與《舞動白蛇傳》、《舞動紅樓夢》,有了很大的不同。


  配合雲門「九歌」舞作封箱演出,也賡續此一系列「守常而變」的編輯理念,此書開本、版式與圖文整合,力求新的突破,希望讓讀者在此後看不到雲門「九歌」演出之時,猶然可以翻讀此書,悠然神遊於幾千年前南方楚地,行吟香草澤畔,與諸神對話共舞。


※隨書附贈光碟一片,內容收錄:蔣勳老師在崇友人文講堂論述《舞動九歌》的集結。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