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臺灣話ㄟ智慧

  • 點閱:35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約176頁五大章節  100個日常生活不可不知的名詞和200個生活智慧用語,讓你台語功力大增!  採圖文方式呈現,以輕鬆易懂的插畫表達文字當下情境,只要看過一遍即能輕鬆記住!一、台語高手也講不出來的台語。─看看你的台語輪轉否!  你知道長頸鹿的台語怎麼說嗎?「徛鵝」又是什麼碗糕呢?趕緊往下看,測試一下自己的台語功力吧!二、薑是老的辣,老阿媽的金玉良言。-為你人生增添智慧!   「坐乎正,得人疼」、「拍虎掠賊,也著親兄弟」…,老阿?身經人生百戰後說出的話可是金玉良言,句句都能為你的人生加持,快來拜師學藝吧!  (一)「好言說理」排行榜 TOP1~TOP30   (二)「望你成才」排行榜 TOP1~TOP30 三、台語典故你敢知。─帶你一窺台語奧秘!  相信大家都聽過「西瓜倚大旁」這句話,但你可知道其中的典故以及奧妙之處?絕對解釋到讓你點頭稱是!  (一) 關於動物花果的台語典故   (二) 關於婚嫁年節的台語典故   (三) 關於人類身體的台語典故 四、巧巧人才懂的台語雙關語。─教你如何把話說得漂亮!  「你這人真是『連小姐嫁許先生』、『苦瓜燉鰱魚』!」這是什麼意思?猜猜看,小心被人虧了還不自知喔!  (一)動物花果台語雙關語   (二)婚嫁年節台語雙關語   (三)人類身體台語雙關語 五、講乎人目瞪口呆的台語。─讓你增加一甲子台語功力!  「雞蛋裡挑骨頭」人人會說,台語怎麼講你可知?最意想不到的台語句都在這啦! 本書特色  1.網羅日常生活常看到、但「熊熊」說不出的台語生字  2.詳列老阿媽的金玉良言排行榜60句,從此立足社會再也不用愁  3.不只教你台語典故怎麼來,還告訴你怎麼用最恰當  4.聰明人才懂的台語雙關語,讓大家尊你一聲「台語教主」  5.想知道中文成語台語怎麼說嗎?絕對講到讓你目瞪口呆  6.全書「文圖並茂」,附情境式插圖,看圖聯想一點就通作者簡介方南強經歷:現任中華語文研習所閩南語主任(從事閩南語專任教職34年)  教育部鄉土語言教材(閩南語)總主編  台北市母語教學諮詢委員、母語教材編輯召集人  台北市、台灣省教師研習中心鄉土語言講座主講人  教育部鄉土語言資源師資培訓主講人  台北市國民小學閩南語種子師資培訓班講座主講人  法務部調查局閩南語教師  美國在台協會閩南語教師  長榮航空公司空服員閩南語教師  中國文化大學閩南語教師  中華電視公司《日日春學堂》、《強強滾》編劇  民視《台灣囝仔王》博士博獎勵:教育部鄉土語言研究著作(優等獎)---(輕鬆講台語)  教育部鄉土語言研究著作(甲等獎)---(生活台語)  教育部鄉土語言研究著作(佳作獎)---(大家來說台灣母語)  教育部鄉土語言研究著作(佳作獎)---(快樂講台語)

作者簡介 方南強 經歷:現任中華語文研習所閩南語主任(從事閩南語專任教職34年)   教育部鄉土語言教材(閩南語)總主編   台北市母語教學諮詢委員、母語教材編輯召集人   台北市、台灣省教師研習中心鄉土語言講座主講人   教育部鄉土語言資源師資培訓主講人   台北市國民小學閩南語種子師資培訓班講座主講人   法務部調查局閩南語教師   美國在台協會閩南語教師   長榮航空公司空服員閩南語教師   中國文化大學閩南語教師   中華電視公司《日日春學堂》、《強強滾》編劇   民視《台灣囝仔王》博士博 獎勵:教育部鄉土語言研究著作(優等獎)---(輕鬆講台語)   教育部鄉土語言研究著作(甲等獎)---(生活台語)   教育部鄉土語言研究著作(佳作獎)---(大家來說台灣母語)   教育部鄉土語言研究著作(佳作獎)---(快樂講台語)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