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3天讀懂心理學 : 讀解人心的關鍵要訣

  • 點閱:4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心理學的速成捷徑



只需要讀一本書,就能掌握讀一個人的心理學必要知識


  不需要再查書,不需要再問人,

  本書精要地介紹了心理學的基本常識及各種常見的心理疾病,

  讀者可以配合生動圖解,輕鬆地讀懂心理學。


  心理學,雖然在日常生活中經常出現,可是許多人都對它似懂非懂,對於許多心理學名詞也是看似了解,實則一知半解。像是常見的心理疾病,精神病、心理症(精神官能症)、身心症的區別,有多少人能明白地說出來?而近來報章雜誌常出現的憂鬱症及躁鬱症,症狀又有什麼不同?出現厭食症跟暴食症的原因又是什麼?如果能夠了解這些疾病的成因,我們應該就可以預防。


  另外,心理學可應用的方面也很多。例如了解某人的性格後,就可以更容易與他溝通;知道某些性格可能會導致犯罪,就可以加以引導,讓某人不至於出現犯罪行為。而社會上常常聽到的夢的解析,更是了解個人潛意識的方法。如果沒有先了解這些原理,又怎麼可能加以應用?


  但是,如果我們真的想去探究心理學,卻又容易因為它的內容之多,而打了退堂鼓。因此,本書將心理學的重要流派、分類,以及心理學與疾病、性格、戀愛、犯罪…等領域的關係及相關資料,加以統整,讓讀者可以只閱讀一本書,就得到心理學的所有基礎知識。




監修者簡介






大村政男



  日本的著名心理學者。1925年出生於東京。日本大學法文學系文學科主修心理學(現在的日本大學文理學系心理學科),大學畢業之後進入研究所(舊制)就讀,其間以法務府技官(現在的法務技官)的身分,任職於東京少年鑑別所,負責不良少年的智能與性格的鑑別診斷。


  之後回到日本大學擔任教授,於1995年退休。現在是日本大學名譽教授。


  具有以下身分:日本大學研究所文學研究科(主修心理學)講師、文京女子大學人類學系客座教授、川村學園女子大學文學系講師、日本心理學會/日本應用心理學會榮譽會員、日本性格心理學會榮譽會長、日本心理學會認定心理士、日本應用心理學會應用心理士。




譯者簡介






王瑤英



輔仁大學外語學院日文系畢業。

曾任職於影視傳播公司、出版界。


譯有《E衝擊》、《物流實務典範》、《魅力型經濟》、《ERP實務入門》、《觀看星座的第一本書》、《全方位醫療法》等書籍,以及古典音樂百科系列、農業經濟教育訓練課程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