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德黑蘭的囚徒

  • 點閱:22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轟動2006年法蘭克福書展超級大書

出版以來陸續登上德國、荷蘭、義大利、加拿大等國暢銷排行榜

電視紀錄片即將開拍(英國首屈一指的獨立製片公司Tiger Aspect)

邀你與全球20個國家一起感動



這二年如一場噩夢,而我被囚禁了二十年;

永遠也無法忘記那個額頭被寫上名字、綁上刑台的自己……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作者回憶在她十六歲時,被捕入獄,在惡名昭彰的政治犯苦牢中,經歷的凌虐、痛苦、死亡和折磨。



在宗教、種族和愛情中呼喊自由



  一九八二年,在宗教強權治國的年代,十六歲的天主教徒瑪莉娜在高中校報中批評了當權者,又要求數學老師認真地教他們上課,不要總是布道《古蘭經》。不久後的一個傍晚,瑪莉娜被帶到德黑蘭的艾文監獄,從此遭到隔離監禁,受盡殘暴的拷問和虐待,並在花樣年華被判處死刑。


  在這奇怪而扭曲的人生境遇中,?兵阿里愛上了她,並動用家族關係,在槍決現場的千鈞一髮之際把她救出來,但阿里也提出一個令人無法接受的要求做為回報——嫁給他並改信伊斯蘭教,否則就要對她的家人不利。瑪莉娜別無選擇,只好答應。於是,她雖然離開監獄,卻走進了另一個牢籠。她成為阿里的祕密新娘,依然過著囚犯般的生活,直到阿里被敵對陣營士兵射殺,她才終於看到希望的曙光,人生也永遠轉變……


取走我胸中的心臟,給我自由

從她被逮補的那一刻起,她的命運被徹底改變,

失去摯愛的痛,被凌虐的苦,剝奪其信仰的無奈,

讓她即使活著,屬於她的生命卻已流失。

瑪莉娜.奈梅特(Marina Nemat)



  來自信奉俄羅斯東正?的家庭,在伊朗德黑蘭出生長大。


  十六歲時遭伊朗何梅尼政權逮捕,被囚禁在德黑蘭惡名昭彰的艾文監獄長達兩年,出獄時才十八歲。


  一九九一年她移民至加拿大,在鄉間餐館擔任女侍,嫁給電機工程師為妻,生養兩個孩子。


  她一直守著過往的祕密,直到母親去世後才開始在筆記本裡書寫過去、填滿細節。那些打碎她少女純真燦爛的回憶一幕幕翻湧而上,終於傾瀉出二十年來壓抑在心頭的重量,成就這本令人著迷、讀來震撼的《德黑蘭的囚徒》。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