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後當代藝術徵候:書寫於在地之上 : Writings on Locality = Sinthome of Post-Contemporary Art

  • 點閱:40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以藝術社會學作為理論基礎,處理藝術與社會、歷史、文化現象間的相互關係,以此視角看待在地當代藝術的集體面相。研究者徵候式的閱讀臺灣所呈現的藝術文本,從全球在地化,到在地本土化,精闢描繪臺灣當代藝術同化過程的文化圖像,並透過患者與精神分析師在治療過程的關係所比喻的空間中,患者被縮小的狀態,對照且揚抑(aufhenbung)書寫狀態中藝術與藝術理論的關係,一種無窮竟的平行。換言之,這是著眼於縮小的小宇宙版的文化圖像,透過微型的在地藝術品的取材,試圖提供出平行於作品的理論場域以及與這個文化相關的觀察與知會。

林宏璋



  紐約大學藝術人文博士,身兼藝術教育工作者、藝術家、評論者、表演者、獨立策展人。從一九九二年起迄今,累積豐厚的藝術創作與表演資歷,並曾榮獲紐約藝術協會獨立展覽策劃獎。作品曾參加台北雙年展、奧地利的OK Center for Contemporary Art,藝評寫作散見典藏今藝術、藝術家,及破週報。現任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助理教授。


  藝術家駐村(奧地利、紐約)的經驗以及自身遷移的過程是他一直思索的生活文本。著迷於每日無時無刻發生的『文化』經驗:一種身陷於其中,但又可自外的角度。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