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權力無私 : 我的從政建言

  • 點閱:22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過去當阿兵哥時,早晨跑三公里就很吃力,現在年老了,跑五公里猶感到不足,這完全是觀念和耐力的問題。」──黃石城


  不過每日要跑五公里,如無相當的毅力和耐力,實在很難持續下去。


  黃石城從政二十多年,擔任過八年的彰化縣長又在中央擔任十多年的特任官,卻一直未加入任何政黨,始終以無黨籍身分在台灣政壇闖蕩,這在今日非藍即綠的台灣政壇十分難得,尤其在台灣黨派強勢對立下始終能保持無黨籍超然中立的立場,其中需要有高度的政治智慧與勇氣。


  本書,黃石城先生以自身的從政經驗對當今政局提出建言,黃先生對於自己一生處世為人、從商從政的理念、見解非常清楚堅定,言之有力,獨具一格,對於當前藍綠惡鬥之時局亦多振聾發聵之語,在價值崩解的台灣政壇,確實足以讓當今政壇人物作為借鏡。

許文堂



  法國巴黎第七大學博士。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



林東璟



  東吳大學政治系碩士班畢,碩士論文《以色列總理選舉制度的變遷》(秀威資訊出版),曾與多位關注本土文化與社會發展的青年撰寫合輯《焦土之春:2004備忘錄》(正中書局出版)。


  電子郵件:

tjlin@mail2000.com.tw




黃石城



  台灣省彰化縣人。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美國康乃迪克州橋港大學人文學榮譽博士。曾任律師,第九、第十屆彰化縣縣長,國是會議籌備委員及出席委員,行政院政務委員,中華文化復興運動總會祕書長、副會長,世界華文作家協會會長,行政院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總統府國策顧問,行政院顧問,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理事長,財團法人環宇國際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