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馬友友的音樂人生

  • 點閱:38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馬友友的音樂人生》作者約翰‧阿塔納斯生長於紐約,以豐富的藝術學養,平易近人的筆觸,完整而詳實的紀錄馬友友的音樂與人生,深受讀者喜愛,是非古典樂迷認識馬友友的經典必讀,是古典樂迷、友友迷親近馬友友絕對不可錯過的完全讀本。  法國出生,美國長大的華人大提琴家馬友友,成長自一個音樂家庭,在此環境的薰陶與培養之下,開展多采多姿的音樂才華與人生;在父親的引領下認識巴哈樂曲,自此醉心不已。五歲就在巴黎大學舉辦了第一場團體公演,九歲即登上紐約卡內基音樂廳,出過五十張專輯,獲得十四次葛萊美音樂獎殊榮;馬友友的樂音如磁場般吸引著愈來愈多的人喜愛古典音樂。  馬友友在民俗音樂、多媒體實驗等不同領域探索;他突破傳統,嘗試將大提琴與爵士樂、各地民族音樂、舞蹈等搭配演出。他寫下大提琴新頁,挑戰高難度的克萊斯勒、帕格尼尼小提琴樂曲,以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為現代舞配樂,並與流行歌手麥菲林合作灌錄專輯。  二十一世紀始,在《馬友友的巴哈靈感》?發下,他正式?動了新計畫,並將它命名?「絲路計畫」(The Silk Road Project),要將橫跨歐亞的古絲路上的文化、藝術、人文等重新介紹給世人。馬友友說:「我有生以來做過的事,以這一件事最令人興奮。」  《馬友友的音樂人生》文字生動有韻律感,內容敘及友友的出生、樂壇嶄露頭角、大學生活及他在巴哈樂曲上的詮釋演出與及音樂的創作事蹟、並詳述「絲路計畫」及他對人生永無止境的探索與關懷。作者簡介約翰‧阿塔納斯 John Attanas  出生、成長於紐約,現仍生活於紐約,擁有紐約大學戲劇編劇學士學位和英語碩士學位。其戲劇作品曾在美國紐約、加州、伊利諾斯與堪薩斯等地製作並上演。

作者簡介 約翰‧阿塔納斯 John Attanas   出生、成長於紐約,現仍生活於紐約,擁有紐約大學戲劇編劇學士學位和英語碩士學位。其戲劇作品曾在美國紐約、加州、伊利諾斯與堪薩斯等地製作並上演。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