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先秦諸子

  • 點閱:3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館秉承王雲五先生宿願,特敦請政治大學劉佑知教授主編一套適合各年齡層讀者閱讀的叢書。除慎選古今中外之名人外,並商請國內積學之士或社會名流為之傳記,審慎出版,定名為「典範人物系列」叢書。


  名人傳記每揭櫫人生轉折與甘苦,曉示大忠、大孝、大仁、大義…..於可歌可泣之中,令人見賢思齊,勇而效法,此舉不但獎掖後進,也提昇了文化與世俗,進而造服社會人寰。



編輯的話



  「弟子規,聖人訓。首孝弟,次謹信。泛愛眾,而親人。有餘力,則學文。」不論是以地方語言或是中原發音,在我們最熟悉的學校教育及傳家庭訓裡,先賢聖人為我們提供了寶貴的處世準則。而這些思想的軌跡,大部分是以先秦諸子作為起點。


  春秋戰國,是一個諸侯互相攻伐的時期,但在哲學思想上卻成果斐然,甚至出現了「百家爭鳴」的現象。本書以簡潔輕鬆的筆觸,帶領青少年認識先秦時期,九位最具代表的人物和學派-孔子,孟子,荀子,墨子,老子,莊子,管子,商鞅和韓非子。眾家的思想內容及脈絡,在當時是如何形成,而成為學術思想上集思廣益的起點。突破年輕學子對於孔孟老莊的既有印象,帶動讀者領略「我思故我在」、「肯定自己」的重要性。

王壽南



  1935年生。國立台灣大學歷史系學士,國立政治大學法學博士。曾任國立政治大學歷史系教授、系主任,歷史所所長,文理學院院長。中國歷史學會理事長,中國唐代學會理事長等職。


  著有著有:《唐代藩鎮與中央關係之研究》、《中國歷代創業帝王》、《隋唐史》、《唐代政治史論集增訂本》、《唐代人物與政治》、《唐代的宦官》、《王雲五先生年譜初稿》及《中華文化復興運動紀要》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