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建構永續社區的技能

  • 點閱:2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永續社區」之營造代表一個獨特的機會,來發展讓我們感到驕傲的社區,以便社區能變成更令人滿意的永續生活及工作的地點。要使這個目標成功,端賴正確的社區營造方法,而除了高水準的專家技術外,也必須擁有廣泛的一般技能。實施這些技能是一個巨大且令人興奮的挑戰,我們希望有心之士能領導公私部門共同合作,發展我們已找出的技能。如果我們成功了,則全國社區的未來也應能真正永續!


  本書提出一系列問題:我們嘗試創造的是什麼樣的社區?我們該如何衡量其成就?什麼是最有效的實施過程?那些人應負這些責任?需要那些技能才能使這些過程有效運作?以及我們如何銜接現階段的技能基礎和我們想要的技能之間的鴻溝?為回答這些提問,本書分四章來探討如何建構永續社區的技能:共同目標、實施的責任及過程、這項任務的正確技能、及向前邁進的途徑。

Sir John Egan

  現職:中國文化大學建築及都市計畫研究所教授

  學歷:美國密西根大學環境規劃博士、美國密西根大學都市設計碩士、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碩士、成功大學都市計畫學士

  經歷: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委員(2004.7∼迄今)、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委員(2005.1∼迄今)、農委會生物多樣性小組委員(2000.1∼迄今)、農委會野生動物保育諮詢委員(2003.1∼迄今)、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1999.1∼迄今)、台北市社區營造推動委員會委員(2003.9∼迄今)、台北市永續發展委員會委員(2004.1∼迄今)、中華民國都市計畫學會理事(2004.12∼迄今)、中華民國地區發展學會理事(2003.1∼迄今)、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理事(2003.2∼迄今)、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理事長(2004.5∼迄今)、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常務監事(2004.7∼迄今)、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總會學術委員(1996.1∼迄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