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說.書 : 從獸骨到紙張的文字行旅

  • 點閱:3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可能不知道——※理學家朱熹跟J.K.羅琳一樣,也碰過書還沒上市就被盜版的困擾;※早在宋朝,各家書店為了抵抗同業盜印之風,便祭出了「版權所有,翻印必究」的警告標語?※全彩印刷最早出現在隋朝;※遼國人發明了第一份書目廣告;※第一個推出「嘉言錄」形式的名作家是白居易;※袖珍本的別名是「夾帶本」,因為可以藏在衣袖裡夾帶進考場;※西廂記的插圖可是出自江南四大才子唐伯虎之手;※第一本兒童繪本出現在明朝……  從最早的書籍形式甲骨文算起,直到十九世紀西方機械化的印刷術傳入為止,全書講述了中國書籍三千年的輝煌歷史,包含用紙、活版印刷、裝幀、鑑賞,以及書的劫難與出土事件,搭配這珍貴古書的精緻插圖,彌足珍貴,是了解中國淵遠流長的「書」文化的最佳入門書!作者簡介羅樹寶  一九三四年生。編審、中國科普作家協會會員。曾任《印刷技術》雜誌主編、印刷工業出版社副總編輯,現為中國印刷博物館館長。編著有《中國古代印刷術》、《印刷之光》等。曾赴德國古騰堡博物館從事「中國古代印刷術」展區的設計佈展,多次參加國家文物局古代印刷文物的鑑定。

作者簡介 羅樹寶   一九三四年生。編審、中國科普作家協會會員。曾任《印刷技術》雜誌主編、印刷工業出版社副總編輯,現為中國印刷博物館館長。編著有《中國古代印刷術》、《印刷之光》等。曾赴德國古騰堡博物館從事「中國古代印刷術」展區的設計佈展,多次參加國家文物局古代印刷文物的鑑定。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