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細數繁星 = Number the Stars

  • 點閱:17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是露薏絲.勞威特別為青少年所撰寫的小說,捨去艱澀的詞藻,以淺白易懂的文字和對話,生動地勾勒出書中人物的個性與心境,並且讓二次大戰期間丹麥人的生活、納粹軍人的殘酷及猶太人躲避追殺的情境躍然紙上,戰爭的處境也不言而喻。


  露薏絲.勞威巧妙地結合史實,建構出一個動人的故事,讓這本書不僅是絕佳的文學賞析作品,也是傑出的歷史教材。


  閱讀這本書,就像是跟著主角安瑪莉經歷了一段驚險的旅程,途中有喜有悲、有納粹的阻撓為難、有丹麥人民的勇敢堅忍、也有親情友情的互相扶持。雖然這本書是以第二次世界大戰為背景,雖然這個故事發生在遙遠的北歐,但作者的生動描寫,卻不時讓我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藉由純真的孩童眼中所看到戰爭的無情,也更加令人心碎。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納粹對猶太人的種種作為,是歷史上永遠的傷口,而這個作品讓年輕的讀者們有機會接觸這段歷史,卻絲毫不流於沈重的說教。


  「什麼叫做勇敢?」這個問題讓年僅十歲的安瑪莉在心中想了又想……自從納粹佔領丹麥之後,安瑪莉小時候熟悉的糖霜蛋糕就從生活中消失了蹤影。每個街道轉角總是有站崗的德國士兵,日子還是一樣地過,每天依舊上學放學。直到納粹在丹麥展開追捕猶太人的行動,安瑪莉頭一次必須獨自面對「什麼叫做勇氣?」這個艱難的問題,她也必須挺身而出保護她的朋友當艾倫隻身躲藏在安瑪莉家的時候,兩人在暗夜中被搜捕猶太人的納粹軍官驚醒,安瑪莉一股油然而生的勇氣讓她用力扯下艾倫象徵著猶太信仰的大衛之星項鍊,並且緊緊地握在手中,為的就是讓納粹軍官別發現艾倫是猶太人。


  又當艾倫與爸爸媽媽準備搭船偷渡到對面的瑞典,他們卻將最重要的東西遺忘在路上時,是安瑪莉發現並且漏夜奔跑到港口,送去給即將起程的猶太友人,這路上的危險是安瑪莉無法預測的。


  「什麼叫做勇氣?」對於這個反覆在心中思索的問題,安瑪莉藉由自己的摸索與表現,找到了最好的答案。


  書系特色〈優質輕小說〉是特地為青少年量身訂做的系列小說,選錄的皆為英美青少年閱讀題材的首選,讀者將不難在此系列中發現:


1.動人的故事情節呈現出各國豐富的過往歷史

2.片段的生活經驗中盡是充滿值得您深思的課題

3.不同國籍的青少年共享類似的成長經驗與過程


  年輕學子必須在青少年時期便開始培養正向的價值觀與看世界的面向,待在家裡猛啃教科書只會窄化個人視野、忽視瞬息變化的生活環境與人類過往的豐富歷史。本系列挑選的題材提供了年輕學子積極思考的面向,此外,更收錄英文原文,希望讀者在積極思考價值觀的同時,亦有機會同時欣賞原文。

露薏絲.勞威(Lois Lowry)



  出生於夏威夷,因為父親是軍醫的緣故,所以待過世界上無數個地方。


  雖然她在家中的排行是最不受重視的老二,但是露薏絲.勞威最喜歡這個可以擁有最多獨立的中間排名,因為可以一個人獨楚在書本與她鮮明的幻想世界裡。


  露薏絲.勞威寫作生涯超過二十年,不管是孩童或是成人讀者都深受她的作品吸引。她的作品無數,而內容與風格具多樣性,但共同特點都是在探討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因此皆獲得各界的好評與肯定,是想深入了解美國與西方文化的讀者不能不拜讀的大師。


  曾二度獲得紐伯瑞文學金牌獎:Number the Stars(1990)及The Giver(1994) 。露薏絲.勞威另著有:A Summer to Die等書,目前她居住於美國麻州的劍橋市。




譯者簡介






史茵茵



  台大外文系學士,哈佛教育碩士。因為興趣廣泛,嘗試過許多不同的跑道,最終發覺唯有歌唱和文字才是最愛。


  喜歡歌曲The Girl from Ipanema的慵懶,小說Norwegian Wood、冷?□情熱□間的錐心。想念波士頓的春天,也擁抱每個新的契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