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幽冥行者

  • 點閱:1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冷硬派偵探與超自然驚悚風格完美結合

暢銷作家Div、星子全力推薦



《幽冥行者》榮獲




●邦諾書店奇幻類銷售排行榜第一名!

●柯克斯書評2006年度最佳奇幻?科幻小說BEST 10!

●西雅圖推理書店2006年度暢銷書!



「完美結合冷硬派偵探以及超自然驚悚風格。打從第一頁開始就擄獲讀者的心,讓人不看到最後一頁不肯罷休。海波.布蘭是一個聰明、強壯並且極具黑色幽默的主角。這絕對會是一個很棒的系列小說。」──犯罪狂熱雜誌 (CrimeSpree)


「精彩刺激的動作場景,詭譎有趣的情節設定,勇敢迷人的女英雄,以及眾多超自然元素,《幽冥行者》絕對令你愛不釋手。」——莎蓮.哈里斯(紐約時報暢銷作家)


「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原創作品,為都會奇幻的領域增添色彩。」

──塔尼亞.霍夫(《霧與鏡 (Smoke and Mirrors)》作者)


死神帶來的門票並不是通往地獄

而是通往「重生」


海波.布蘭的瀕死經驗令她成為一名幽冥行者,

擁有在正常世界以及跟死後世界重疊的空間之中遊走的能力,

──不管她喜不喜歡。


  海波.布蘭是一個名不見經傳的私家偵探,於某次辦案中遭遇一名小混混毆打致死。


嚴格說來,死亡了兩分鐘之久。


  當海波在醫院中甦醒之後,她就開始出現一些……奇怪的感覺。她會看見只能以「詭異」形容的現象──由糢糊的迷霧凝聚而成的各種形體、尖銳的牙齒以及嘶吼的怪獸。


  但是海波並沒有發瘋。她的「死亡」令其成為一名「幽冥行者」,擁有在正常世界以及跟死後世界重疊的空間之中遊走的能力。這項全新的天賦 (或是詛咒) 將會帶她捲入一個融合了吸血鬼、惡靈、魔法、女巫、死靈法師以及邪惡法器的世界之中……



各界盛讚


  「理查森亮眼的首部作品成功地融合當代奇幻以及都會黑色風格。劇情嚴謹,角色討喜,加上強烈的敘事手法以及針鋒相對的精彩對白,本書絕對是一整系列故事的絕佳開場。」──柯克斯書評 (Kirkus Review)  (重點書評)


  「即使是奧斯卡特效大師史坦.溫斯頓也難以輕易製作書中描述的種種特效。」──美國娛樂雜誌 (Entertainment Weekly) (EW特選,A級)


  「節奏明快,樂趣橫生。此一系列作的首部作品足以吸引《聖女魔咒 (Charmed) 》、《魔法奇兵 (Buffy) 》以及莎蓮.哈理斯的影迷及書迷。」 ─ 出版人周刊(Publishers Weekly)


  「理查森的首部作品創造了一名個性迷人獨立的女性英雄,以及一個十分獨特的現實觀點。延續塔尼亞?霍夫與吉姆?布契的優良傳統,本書為日漸風行的都會奇幻神祕小說再度注入一劑強心劑。對大部分的奇幻愛好者而言,這本書絕對是一本值得珍藏的作品。」──圖書館學刊 (Library Journal)


  「魅力十足的登場,《幽冥行者》創造了一個堅持己見、不屈不撓的討喜女英雄以及一個毫無冷場、環環相扣的順暢情節。」──浪漫小說時代雜誌 (Romantic Times)


  「理查森女士創造了一個麻煩不斷、性格複雜的主角,在自己的轉變中掙扎,藉由接踵而來的陰謀事件找出全新的自我。如果想在超自然偵探世界裡找尋一個清新的聲音,我強烈地建議您認識海波?布蘭。我必須跟隨莎蓮?哈理斯跟譚雅?賀芙的腳步,大聲地向讀者推薦這個故事!」──西雅圖神祕書店 (Seattle Mystery Bookshop)


  「進入一個由風格強烈的女英雄主宰的故事類型,認識另外一名即將成就豐功偉業的迷人角色。虛情假意的幽默風格、高潮迭起的動作冒險,掌握了金姆?哈里森的洞穴系列以及瑞秋?肯恩的氣象魔法使系列小說的精神,絕對令讀者愛不釋手,意猶未盡。我已經等不及想看下一集了,在此強烈地推薦大家閱讀這個故事。」──今日浪漫小說書評 (Romance Reviews Today)


  「這是一本娛樂性極高的神秘奇幻小說,由一名性格討喜的女性擔任主角……故事節奏十分明快。書迷們將會迷上這個在兩個世界之中遊走的偵探故事。」──哈麗葉特.克勞斯納 (Harriet Klausner)


  「幽冥境界為都會奇幻的世界增添一個充滿原創性的詭異場景。」──塔尼亞.霍夫(Tanya Huff),血族系列 (BLOOD series) 的作者


  「幽冥行者融合了絕無冷場的動作、刺激精采的開場、優秀迷人的主角以及引人入勝的超自然元素。理查森筆下的人物性格強烈、層面複雜,令我忍不住一次看完,簡直愛不釋手。」──莎蓮.哈理斯 (Charlaine Harris)

  作家身分不足以完整形容凱特?理查森的多才多藝。除了跨科幻、奇幻、犯罪推理、懸疑多領域的文字作品外,勇於嘗試的她還將觸角伸向角色扮演電玩遊戲(Moon Elves)、電影(The Glove)、漫畫(Dangerous Days)……等。


  《幽冥行者》從構思到成書一共花了凱特?理查森六年的時間,從小看達許?漢密特 (Dashiell Hammett) 以及雷蒙?錢德勒 (Raymond Chandler) 的小說長大的她,深深受到他們懸疑緊張的筆法影響,並將鬼魂、吸血鬼、女巫及魔法之類的奇幻元素融入標準偵探故事,創造出新的超自然驚悚,或者說奇幻推理,或者說都會奇幻風格。在美國目前發燒的混種跨界書寫浪潮中,本書即為奇幻及推理混搭之近期經典代表作,甫出版便創下銷售佳績,並曾躍居邦諾書店奇幻類銷售排行榜第一名。


  曾任雜誌編輯的凱特?理查森,於九○年代離開洛杉磯。她目前跟丈夫以及一隻古怪的老貓、兩隻雪貂一同住在西雅圖的一艘帆船上。她喜歡騎摩托車及打靶,家中沒有電視。


個人網站www.katrichardson.com




譯者簡介





戚建邦



  東吳大學英文系畢業,長年投入文字創作,接觸的工作都跟爬格子有關。目前身分為自由作家兼小說譯者。著有《恐龍歷險記》、《恐怖風暴》、《那就愛唄》《她們與我的愛情》以及《戀光明》系列小說,外加一堆電腦主機板使用手冊。譯作有《無盡的任務:盜賊傳奇》以及《永夜之城》系列小說。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