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有紀律的孩子更優秀 : 德國王宮中學校長的教育心得

  • 點閱:30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出版後穩坐德國各大書榜TOP3,長踞明鏡周刊暢銷書榜一整年!★引發教育論戰!德國《法蘭克福匯報》《時代週報》《世界週報》《畫報》、奧地利《新聞週刊》、瑞士《新蘇黎士報》……各地迴響不斷!德國最知名貴族中學校長懇切呼籲:我們需要再度為教育鼓起勇氣。唯有出於愛的紀律,才能使孩子獲得真正的自由。畢博校長於德國規模最大、最知名的貴族學校任職三十餘年,作育無數菁英。他以長年投身教育工作沉澱出的心得,懇切呼籲大家鼓起教育孩子的勇氣。放任的教養,只會讓孩子承受雜亂無章的苦果。出於愛的紀律,才能賦予孩子真正的自由。從小學會服從、讓步、負責任的孩子,才能掌握自己的未來。過度付出的父母、絕望的師長、無以受教的青少年……本書讓過去屈居邊緣的教育問題,成為政治、社會的超級話題!  德國《新魯爾日報》畢博讓教育有更多勇氣。他重新建立了「大人的尊嚴」。  德國《時代週刊》畢博的基督徒和人文主義形象是今人少見的,在教育人員中尤其難得。他充分達到他寫書的目的:教育論戰已在德國引爆。  德國《法蘭克福匯報》關於紀律的新辯論!奧地利教育界首度拉警報,學校及幼兒教育要求強化紀律與嚴明。  奧地利《新聞週刊》該是為新的「老價值」辯論的成熟時機了!  德國《南方信使報》愛是右手,紀律就是左手,教養的過程中缺一而不可。如本書所言,兩相配合才能教出最佳狀況的下一代!  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陳藹玲紀律,是讓自己發展成熟的重要工具。一個成熟的人,一個成熟的社會,都需要經過紀律的引導。  暨南國際大學教授 李家同紀律教養,成就孩子的一生!校長的紀律守則:「紀律始於他人的決定,並應終於自我的決定,從外部的紀律轉為自律。」「以教育而言,紀律,必須出於對孩子的愛。」「青少年渴望權威,他們需要成年人給他們方向感和立足點,作為他們的模範,為他們立下高遠的目標、劃定界限,但同時鼓勵他們超越界限。」「全體教育人員最重要的任務是:把孩子教導成規範的主人,防止他們成為規範的奴隸。」「禮貌的形式減輕一起生活的負荷。無論心情好或壞,人都要互相打招呼。」「練習,練習,練習!重複是一切事物之母。教養必須成為第二天性,得像呼吸或消化那樣,不必透過理解,就能發揮作用。」

班哈德.畢博  Bernhard Bueb1938年生,哲學博士。1974年至2005年擔任德國薩勒姆王宮中學(Schule Schloss Salem)校長。薩勒姆王宮中學為德國最大、最知名、要求最嚴格的私立中學,曾培育了西班牙索菲亞王后、英國菲利普親王等歐洲皇家和德國貴族子弟,及德意志銀行總裁、BMW總裁等政經決策人物、歐洲顯赫名流。該校且與其他世界名校接軌,推廣真正對孩子有益的「愛中有紀律」教育。譯者簡介 / 楊夢茹東吳大學中文系畢,德國法蘭克福大學德國文學博士,著有《從憂鬱到豐美──歌德的精彩人生》,譯有《恐懼的原型》等十餘冊書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