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慢生活 : 搶快,不一定就會贏,把生活放慢,讓我們步行去天堂

  • 點閱:18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搶快,不一定就會贏

把生活放慢,讓我們步行去天堂!



  英國時間專家格斯勒說:「我們正處在一個把健康變賣給時間和壓力的時代。而且,這種變賣是不需要任何契約的,以一種自願的方式把我們的健康甚至幸福抵押出去。」當有關治療失眠、焦慮症的廣告多得讓我們對紙媒日漸失去興趣的時候,當關於自殺過勞死的報導讓我們慘不忍睹的時候,我們悚然地發現,健康主義已被改寫,大多數疾病都和生活方式有關。


  於是,關於健康,我們就像迎著玻璃飛舞的蒼蠅,前途一片光明,道路並不暢通。我怎麼了?我是誰?


  北歐每週的法定工時是37小時,一般人每週至少有兩個晚上到各自的業餘運動俱樂部去運動。台灣法定工時每兩週84小時,一般人常常留下來加班。北歐人除了運動外,又注重業餘進修,很多人每週去上兩晚夜間課程,培養一門嗜好。


  台灣人除了喝咖啡或蠻牛加班外,不是在家看電視就市逛街或去KTV唱歌。 丹麥人認為人生的目的不是賺錢、發大財,重要的好的生活品質。台灣人認為有錢才有幸福可言,沒有錢就沒有人生,所以拼命追逐財富卻不懂生活。許多到過挪威的遊客很失望,批評挪威缺少高樓大廈,不夠摩登,但挪威人並不是沒有錢建造摩天大樓,而是他們拒絕要。台灣四處開發建大樓或豪宅,以奢華為追求目標。 北歐國家國民平均年所得接近30000美元,台灣國民平均年所得14000美元。



把生活放慢,讓我們步行去天堂!



  「慢生活」與個人資產的多少並沒有太大關係,也不用擔心會助長你的懶惰,影響你的事業,因為慢只是一種心態,是一種高智、隨性、細緻、浪漫的應對世界的方式。她只會讓你更高效,更優雅,更接近幸福。

方建國



  大學唸的是歷史,卻長期從事貿易工作,歷任幾家知名公司高階主管。 33歲接觸阿姜查、奧修;35歲離開商場,四處旅遊與觀察,重新找尋人生的價值;40歲前半年出版人生的第一本書一一《再見!憂鬱》,後半年出版人生的第二本書一一《慢生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