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向莊子請益 : 傅佩榮說莊子

  • 點閱:3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集結了傅佩榮教授精彩的一系列莊子思想演講,拋開了以往人們對於古代哲學思想只能從硬梆梆又古板的理解方式,傅教授轉而以生動又深入淺出的講解,讓讀者了解到莊子的哲學不只是玄而難懂的道家思想,相反的,它不僅解釋了二千多年前的社會與人們的思維方式,在二十一世紀的今日,仍然對照出人類共通的迷惘執著。


  莊子的智慧扣緊了時間的命題,他從宏觀的角度俯視人世間的種種,對比了時間的無垠涯以及人生命的短暫,這是一種近乎宗教的超脫,也是莊子哲學裡最重要的主題。經過了傅教授巧妙的牽引,莊子宏深的哲理穿過時空,飛到現代與當代思潮結合,我們發現,一代聖哲的偉大不只存於當下,它通過了時間的考驗,也能讓現代人從中反思出一些啟示,而這就是哲學能帶給人的最重要價值,讓庸碌生活的我們能偶爾停下腳步,不再盲目追求稍縱即逝的物慾,而能放寬眼界深呼吸,重新檢視在廣大宇宙中身為一個渺小生命的新意義。


  傅佩榮教授在深厚的中西哲學基礎下,不斷精研儒、道二家的哲學,獲得許多讀者深刻熱烈的共鳴。而現在這本書,對讀者而言更是一本最佳理解莊子思想的書籍,以傅教授自己的話說:「我捧讀莊子最深的領悟一篇篇形諸筆墨,希望讀友們也能透過我的心得隨著年齡與閱歷而一再深化及昇華,直到我們能如莊子一般,終於領悟了「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傅佩榮



  美國耶魯大學哲學博士,曾任比利時魯汶大學客座教授,荷蘭萊頓大學講座教授,台灣大學哲學系主任兼研究所所長,現任台灣大學哲學系、所教授。著有《儒家哲學新論》、《中西十大哲學家》、《西方心靈的品味》、《不同季節的讀書方法》、《為自己解惑》、《人生問卷》、《四書小品》、《文化的視野》(立緒文化)等數十部,並重新解讀中國經典《論語》、《莊子》、《老子》、《易經》、《孟子》(立緒文化)。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