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天才搶匪盜轉地球

  • 點閱:4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理想的盜匪組合應該是幾人?

鬼才小說家伊(土反)幸太郎為你獻上2007年最歡樂的小說!



★史上最強的搶匪四人組大作戰!暢銷天才作家伊?幸太郎最歡樂精彩的推理作品!

★「伊(土反)幸太郎是個天才,他將改變日本文學的風貌。」——日本重量級小說家宮部美幸

★電影原著小說,改編電影由大澤隆夫、佐藤浩市、鈴木京香、松田翔太主演。


  我不看好兩人組的銀行搶匪,因為兩個人只要苗頭不對,肯定要起衝突。


  三人組的感覺雖然還不錯,但仍稱不上頂極的好,就像三角形具備了安定感,倒三角可就完全失去了平衡。


  如果車子搭乘三個人和搭乘四個人,在逃亡時沒有差異的話,四個人應該比較好。當然五個人就嫌太擠了。


  因為這種種原因,銀行搶匪共有四個人。


  於是乎,能看穿謊言的男人、天才扒手、演說達人、擁有精準生理時鐘的女人,這四個天才型人物,組成了史上最強的強盜四人組。但是分明是無攻不克的銀行搶匪,卻出了意想不到的差錯,好不容易得手的「利益」,在逃亡途中竟遇到另一批運鈔車搶匪,慘遭黑吃黑……不僅如此,在進行失敗檢討的過程,還出現了一具屍體?!一場鬥智的都會型推理遊戲就此展開!




本書特色





  獲獎無數的日本文壇才子伊(土反)幸太郎,曾榮獲三得利推理大賞佳作、新潮推理俱樂部賞、吉川英志文學新人賞、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宮城縣藝術選獎等,更五度入圍直木賞,為目前最受矚目的作家。


  《天才搶匪盜轉地球》乙書是伊(土反)幸太郎2003年的作品,閱讀本書就像在看一部動作片,精采絕倫毫無冷場,情節環環相扣,佈局精密巧妙。局中局、計中計,不到最後關頭難以掌控全盤。書中出現過的看似無用的知識、看似無關的人,到最後都會派上用場,由此可見伊(土反)幸太郎佈局的用心。


  而伊(土反)幸太郎的文字與語言的魅力更是讓人一讀就上癮,書中各節開頭皆有如同字典般的敘述內容,那是作者伊(土反)幸太郎參考「廣辭苑」中的敘述,再加以引伸詮釋而成,如:「【對話】:指兩個人或少數人相互交談的情況,或指談話的內容。但理想狀況卻不容易成立,多半是一方得到滿足,而另一方則付出相當的耐性。」諸如此類與現實狀況相呼應的詮釋,令人不覺莞爾、會心一笑。


  連日本重量級小說家宮部美幸都讚譽:「伊(土反)幸太郎是個天才,他將改變日本文學的風貌。」如果你還沒讀過伊(土反)幸太郎,不如就從《天才搶匪盜轉地球》這本書開始吧!

伊(土反)幸太郎



  被宮部美幸譽為日本的天才作家,其小說內容取材範圍涵蓋生物、藝術、歷史,可謂上通天文下知地理;文筆風格豪邁詼諧而具透明感,內容環環相扣,是目前最受矚目的作家之一。本書自2003年出版以來,即成為引領伊?風潮的前驅,深受歡迎。

◆1971年生於日本千葉縣。

◆1995年東北大學法學部畢業。熱愛電影,深受柯恩兄弟(Coen Brother)、尚.積葵.貝力斯(Jean-Jacques Beineix)、艾米爾.庫斯杜力卡(Emir Kusturica)等電影導演的影響。

◆1996年以《惡黨□□□目□□□□》獲得日本三得利推理大賞佳作。

◆2000年以《奧杜邦的祈禱》榮獲第五屆新潮推理俱樂部獎,躋身文壇。

◆2002年作品《□□□□□□□》出版上市,各大報章雜誌爭相報導,廣受各界好評。

◆2003年作品《天才搶匪盜轉地球》,改編電影於2006年5月上映。

◆2003年作品《重力小丑》獲選為直木賞候補作。

◆2003年作品《□□□□鴨的□□□□□□□》,改編電影於2007年5月上映。

◆2004年作品《孩子們》獲選為直木賞候補作。改編電視劇於2006年6月播出。

◆2004年作品《蚱蜢》獲選為直木賞候補作。

◆2005年作品《死神的精確度》獲選第57回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並獲選為直木賞候補作。改編電影預定於2008年春天上映。

◆2005年作品《魔王》

◆2005年作品《砂漠》第五度獲選為直木賞候補作。

◆2006年作品《終末的□□□》

◆2006年作品《天才搶匪面面俱盜》

◆2007年作品《□□□□□□□□□□》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