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浮華世界

  • 點閱: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浮華世界》(Vanity Fair)是薩克萊的代表作,生動刻劃一個折衝當時社交界名花,揭露滑鐵盧戰役前後英國中上階層社會腐敗、偽善、敗德的現狀,表現出犀利的嘲諷與深厚的厭世觀。  薩克萊用一種揶揄的態度揭露社會的現實,故事中心圍繞著貝琪和艾蜜莉亞兩個好朋友,這兩位女子離開學校後,進入社會,此後在人生路上的浮浮沉沉。艾蜜莉亞是心地善良的富家女,從小在呵護中成長,對世事的險惡全然不知,她將芳心默許給了英俊的軍人奧斯朋,卻不知道意中人其實是個浪蕩子。貝琪的出身不佳,但她是意志堅強的女人,既然沒有人能替她鋪路,她決心用自己的方式晉升上流社會……貝琪是十九世紀英國文學中絕無僅有的角色,她為了達到目的有時不擇手段,時值英國發生戰爭,國內外陷入混亂,貝琪靠著自己的力量一步步往上爬,雖然她的某些行為讓人不齒,但她強烈的生存意志和充沛的精力,卻讓讀者不由得原諒她。  薩克萊曾說:「小說藝術的目的是在反映現實,也就是盡可能將人生的真相表現出來。」浮華世界不啻是這個宣言下最真實的一面鏡子。作者簡介薩克萊(William Makepeace Thackeray, 1811~1863)  與狄更斯是英國維多利亞時代最重要的小說家。他出生於印度的加爾各答,五歲時父親過世,他的母親就帶他返回英國。一八二九年考上英國劍橋大學,只讀了一年就退學,決心當一位職業藝術家,到德、法四處遊歷,過著流離顛沛的生活,礙於經濟壓力,便寫一些雜文以賺取稿費。由於個性、環境與經歷,薩克萊傾向貴族風格,以上流社會的階級觀點去看待世間的人事物,因此難免優越以致冷漠。他在寫作方面的才能,直到一八四八年發表《浮華世界》之後才受到重視與肯定,之後就一直活躍於文壇,先後發表了許多暢銷作品,如《亨利.伊斯蒙》、《紐康氏傳》、《玫瑰與指環》等。

作者簡介 薩克萊(William Makepeace Thackeray, 1811~1863)   與狄更斯是英國維多利亞時代最重要的小說家。他出生於印度的加爾各答,五歲時父親過世,他的母親就帶他返回英國。一八二九年考上英國劍橋大學,只讀了一年就退學,決心當一位職業藝術家,到德、法四處遊歷,過著流離顛沛的生活,礙於經濟壓力,便寫一些雜文以賺取稿費。由於個性、環境與經歷,薩克萊傾向貴族風格,以上流社會的階級觀點去看待世間的人事物,因此難免優越以致冷漠。他在寫作方面的才能,直到一八四八年發表《浮華世界》之後才受到重視與肯定,之後就一直活躍於文壇,先後發表了許多暢銷作品,如《亨利.伊斯蒙》、《紐康氏傳》、《玫瑰與指環》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