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臺灣囡仔的歌 : 臺灣歌謠教唱本 = Children's songs

  • 點閱:32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收錄20首康原創作台灣鄉土歌謠

◎詳盡註釋與導讀賞析台灣歌謠之美

◎首創附贈教唱版及欣賞版CD,讓你不僅能欣賞台灣歌謠之美,更能輕鬆跟著唱



台灣囡仔歌的特色,在康原筆下重新復活,台灣的記憶也在這些作品中回到我們的心中。


──中興大學台灣文學研究所副教授 向陽



吟唱這些詩歌,一邊回味詩中的農村畫面,一邊感受康原紀錄這塊土地的節奏,是一種享受、一種幸福。


──靜宜大學台灣文學系副教授 廖瑞銘


  這二十首台語詩歌,不管是歸巢的野鳥或是黃橙橙的菜仔花、鄉村年節熱鬧的景象或是祭拜時等著分雞腿、豬肉的童年心情,都是一種珍貴的記憶。


  康原以輕鬆俏皮的筆觸,貼近台灣人的善良、勤奮、重感情的個性。在歌謠中,不但唱出家鄉的風土滋味與淡淡的思念;在歌詞裡,還寫下作者由孩提時代步入老年時,心中複雜的情緒,以及那深埋在記憶底揮不走的童年趣事。

康原



  男,本名康丁源,1947年生,彰化縣漢寶村人,1995年彰師附工教師退休。著作出版《尋找烏溪》、《尋找彰化平原》、《懷念老台灣》、《台灣囝仔歌的故事》、《台灣農村一百年》、《囝仔歌教唱讀本?附CD》、《每句話都是紅玫瑰》、《佛門與酒國》、《彰化半線天》、《文學的彰化》、《歷史的腳步》、《鄉土檔案》、《八卦山》、《總裁的故事》、《芳苑鄉志?文化篇》、《烏日鄉志?文化篇》、《花田彰化》、《野鳥與花蛤的故鄉》……等四十多本。


  曾任賴和紀念館館長、青溪學會彰化分會理事長、青年寫作協會彰化分會理事長、多種文化雜誌總編輯、行政院文建會文藝創作班講師。彰化師大、師大附工、彰化高商文藝社教師。彰化文化中心社區總體營造文化講座。榮獲2004第六屆磺溪文學獎特別貢獻獎。


  現為專業作家主持康原文史工作室、彰化縣文化局文學諮詢委員、彰化縣永續發展委員會委員、台中縣文化局文學諮詢委員、彰化縣文化基金會董事、全興文教基金會董事、員林和彰化社區大學台灣文學教師、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台灣文化」巡迴演講講師。



曾慧青



  自幼就讀於光仁小學、光仁中學音樂班。畢業時以管樂組甄試最高分,第一志願保送東吳大學音樂系。而後赴美深造,取得喬治亞州立大學音樂理論碩士。目前在美國從事音樂教學工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