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寶貝你的背 : 根據亞歷山大技巧的自我預防和恢復手冊 = Based on the Alexander technique

  • 點閱:39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臨床之經驗中,因背痛前來求診的病患非常之多,全球每年有數十億的人深受背痛之苦。國人有六成至九成的成年人經常暴露在背痛的危險因子之中,有八成的成年人曾有背痛的經驗。歸納其原因,不外乎是長時間的姿勢不良,脊椎長時間被處於不均衡的受力。如電腦玩家長坐使用滑鼠,提琴手斜頸夾琴練習,勞動者重複重物之搬運等;以及交通事故的意外和疾病等等。背痛除了降低身體功能,嚴重者甚至無法執行工作,對社會經濟與社會成本皆造成很大的負擔。  DEBORAH CAPLAN 為Alexander技術的專家,其所撰寫的Back Trouble 一書,敘述以頭—頸—軀幹為主軸,使用心智指導身體,並抑制不好的姿勢使用為基礎。有系統的從頭、頸循序說明,教導如何使身體肌肉骨骼間達到一個平衡,使小關節、關節面及肌肉群不至於有不平衡或過度不必要的壓力,抑制了不良的習慣,促使身體使用上,能達到一個適切的動態平衡,並活用於生活習慣之中。此法可防止不當磨損的退化,預防背痛及重複性傷害,並可讓受傷的組織得予休息及癒合的空間。  本書深入淺出,撰寫十分之簡潔,一般的讀者可以從本書習得:擁有良好的姿勢,放鬆不必要的壓力,及運動學上的動態平衡,進而增強身體功能。本書是一本不需繁雜輔具,讀者可以簡易自學之書;對多數非醫療專業的讀者而言,相信這是很大之福音。此書亦為相關專業人員之良好參考書,可以做為於治療或教育病患上,另一種思考與溝通的範本。期望此書能讓讀者具有正確之基本健康知識,讓大家皆遠離背痛,過個快樂有活動力的日子。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