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時時刻刻

  • 點閱:18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部關於愛、生命、絕望與勇氣的作品

三個時代,三個不同的女人,

看似相異的命運,卻巧妙地交會在同一點上……



★ 金球獎最佳影片原著小說

★ 榮獲三項國際文學大獎:

普立茲文學獎、福克納小說獎、美國圖書館協會同性戀、雙性戀、超性別圖書獎


  曾被譽為「我們最傑出的作家之一」(理查.艾德,《洛杉磯時報》)的麥可.康寧漢,在本書中極具創意地以維吉尼亞.吳爾芙的生平與作品為背景,描述一群在愛與傳承、期望與絕望的衝突中掙扎的當代人物的故事。


  小說內容以英國作家維吉尼亞.吳爾芙在1941年自殺的日子作為序曲,隨後交錯敘述三個女子的生活。


  克勞麗莎是個1990年代住在紐約格林威治村的出版社編輯,正要為她朋友理察舉辦宴會而出門買花,理察是個纏綿病榻的詩人,剛榮獲一項重要的文學獎,他喜歡稱克勞麗莎為戴洛維夫人,因為她與吳爾芙筆下的戴洛維夫人同名。


  蘿拉.布朗是二次大戰後住在加州的家庭主婦,她懷著身孕,正和兒子在為丈夫做生日蛋糕。然而心裡卻對沉悶的婚姻生活感到不滿,只想開車到旅館裡去好好讀個兩三小時的《戴洛維夫人》。


  吳爾芙,1923年住在倫敦郊區的女作家,正在苦惱《戴洛維夫人》的開頭該怎麼寫。


  康寧漢以罕見的輕鬆與自信,使克勞麗莎和蘿拉的生活,與維吉尼亞.吳爾芙的生活,以獨特又有深刻意義的方式連結在一起。隨著小說在二十世紀各年代間跳躍,我們逐漸深入這三名女子的內心世界,發掘她們不為人知的祕密。


  做為一位男性作家,康寧漢成功地寫出了當代女性的溫存、憂鬱、迷惘與渴望,其筆下之細膩,令人擊掌。熱情洋溢,寓意深遠,感人肺腑,《時時刻刻》是麥可.康寧漢迄今最傑出的成就。

麥可.康寧漢(Michael Cunningham)



  1952年生於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成長於加州,史丹福英國文學學士,愛荷華大學藝術碩士,現居於紐約市。1990年小說《末世之家》(A Home at the End of the World)出版,普獲好評;另一篇名為〈白天使〉(White Angel)的故事發表於《紐約客》雜誌,並被選入《一九八九年美國最佳短篇小說選》。小說《血與肉》(Flesh and Blood)於1995年出版,同年獲頒「懷丁作家獎」(Whiting Writer’s Award)。1999年以《時時刻刻》獲得普立茲文學獎,2003年改編電影上映,由梅莉.史翠普、妮可.基嫚、茱莉安.摩爾演出,獲金球獎最佳影片。最新作品《試驗年代》(Specimen Days)於2005年6月問世。




譯者簡介






蔡憫生



  宜蘭羅東人,師大英語系肄業,曾任報社、雜誌社、出版社之編輯、採訪、編審等職,現螫居宜蘭,專事寫作與翻譯。譯有《海角樂園》、《西線無戰事》、《阿拉伯的勞倫斯》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