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文字的歷史

  • 點閱:3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古人結繩記事,倉頡發明造字。這是我們在歷史課本的教材上讀到的關於文字歷史的資訊。  這是關於東方的、中國的文字的發展的敘述。  西方世界的文字發展又是如何呢?  在沒有文字時代,人們是如何記住事物?  當文字發明了之後,文字又曾經被書寫在什麼樣的材質與器物上?  如今在我們生存的世界裡,地球的某一個角落。是不是仍然有某些族群一面喝著可口可樂,但仍一面維持不依賴文字技術傳遞記憶與訊息的風俗?  圍繞在生活裡的各種電子簡訊、網路注音文、電子郵件等等形式的電子書寫洪流,會不會顛覆傳統文字的歷史?這些有趣的問題,在翻開本書的同時,答案就在眼前。作者簡介海拉‧哈爾門(Harald Haarmann)  為世界知名的語言學家,也是「多國語言研究中心」(布魯塞爾)的成員之一,參與多個大型研究。著作《文字歷史通論》(Universalgeschichte der Schrift,1998)?讀者所熟知,其他著作包括《語言小詞典》(Kleines Lexikon der Sprachen,2001)、《失落的語言詞典》(Lexikon der untergegangenen Sprachen,2002)、符號學取徑的《歐洲早期文明與文字識讀 — 文字在地中海世界的文化連續性探論》(Early Civilization and Literacy in Europe: An Inquiry into Cultural Continuity in the Mediterranean World,1995)及社會語言學的著作《語言與人際關係 — 一個理論框架的探討》(Basic Aspects of Language in Human Relations: Toward a General Theoretical Framework,1991)等。

作者簡介 海拉‧哈爾門(Harald Haarmann)   為世界知名的語言學家,也是「多國語言研究中心」(布魯塞爾)的成員之一,參與多個大型研究。著作《文字歷史通論》(Universalgeschichte der Schrift,1998)?讀者所熟知,其他著作包括《語言小詞典》(Kleines Lexikon der Sprachen,2001)、《失落的語言詞典》(Lexikon der untergegangenen Sprachen,2002)、符號學取徑的《歐洲早期文明與文字識讀 — 文字在地中海世界的文化連續性探論》(Early Civilization and Literacy in Europe: An Inquiry into Cultural Continuity in the Mediterranean World,1995)及社會語言學的著作《語言與人際關係 — 一個理論框架的探討》(Basic Aspects of Language in Human Relations: Toward a General Theoretical Framework,1991)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