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睪酮素作崇 : 大老闆的瘋狂故事

  • 點閱:26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是克里斯多夫.拜倫繼暢銷書《瑪莎.史都華》最新力作。內容敘述幾位知名企業執行長的登場與謝幕,宛若當代版的《大亨小傳》。在一九九○年代股市榮景時期,這些執行長是美國的新英雄─商業英雄,他們是大膽的新領導者,大刀闊斧地降低成本,提高生產力,執行願景計劃,進行策略性交易。


  當牛市轉衰、喝采變成噓聲時,事實震驚世界:我們的英雄──那些荷包滿滿、被大眾喝采聲淹沒的企業執行長(大多數是中年的白人男性)原來和一群二十好幾的搖滾明星沒什麼差別──被權力薰心,被性、貪婪與美色醉迷。


  《睾酮素作祟》一書帶領讀者到會議室門口瞧瞧這些知名企業大人物的社交、風流韻事與婚姻故事,包括知名的奇異公司前任總裁暨執行長傑克.威爾許、露華濃總裁隆納德.皮爾曼、日光公司的艾爾.鄧列普、泰科國際的丹尼斯.科茲勞斯基,他們全都在眾目睽睽下瘋狂地展現貪婪的胃口。


  作者也帶讀者進入酒吧,看看威爾許和他早年的「事業知己」夥伴們,如何流連女色、把馬子;再看皮爾曼如何和他的情婦搭乘協和客機到巴黎偷情一星期,還以為他的妻子一無所知。接著,掀開簾幕,看看曾經是美國軍官的鄧列普如何虐待恐嚇第一任妻子。嚇破膽的年輕妻子在離婚訴狀中指出,鄧列普曾拿刀對著她比劃威脅:「我常想,人肉嘗起來到底是什麼滋味?」還有,看看科茲勞斯基如何渴求人們的尊崇,又如何沈溺於女色。


  作者從這四位企業英雄的童年說起,看他們如何攀上榮耀頂峰,又如何在汲汲營營追逐權力下摔得粉身碎骨。這些故事熱鬧可笑,但也時而出現令人心碎的場景。從自殺到謀殺,從不健全的童年到不健全的婚姻,從商場上的厚臉皮到財務自毀,充滿不為外界所知的故事──當睾酮素作祟時,到處都有展現瘋狂之舉的企業領導者!

  克里斯多夫.拜倫(Christopher Byron)從事商業與財經寫作三十多年,撰寫的《瑪莎.史都華》(Martha Inc)一書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他同時也是《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每週固定的商業專欄作家,主持電台聯播節目「與克里斯拜倫一起認識華爾街」,也在晨間電視節目「早安美國」裡擔任分析員,經常出現於電視與電台的談話與評論節目。

  拜倫撰寫的文章散見《紳士》(Esquire)、《花花公子》、《紐約客》、《財富》(Worth)、《男人的健康》(Men’s Health)、《旅行假期》(Travel Holiday)等雜誌。他畢業於耶魯學院及哥倫比亞大學法學院,曾於美國海軍服役,現居康乃狄克州。




譯者簡介





  李芳齡,美國愛荷華州立大學經濟與企管雙碩士,曾任職經濟研究機構與外商證券公司研究部經理,獨立編寫製作中華民國外交部國際合作與發展經貿英文季刊。目前除於大學兼授經濟與管理課程外,專事寫作與翻譯,譯作有《啟動革命》、《哈佛商業評論精選:企業策略》、《第五項修練III:變革之舞》、《業競天擇》》、《成功不墜》、《創新者的解答》等近二十本,其中

《成功不墜》與《創新者的解答》榮獲金書獎

;同時為《EMBA世界經理文摘》月刊特約編譯。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