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你必須無知 : 自由,從此開始

  • 點閱:2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如果你覺得你已經知道,那麼你將永遠不知道。你永遠不知道知識越豐富,你其實離自己越遠。因為所有你知道、相信的一切,道德、教義、真理,都是「別人」用來馴化你的制約,你其實越不自由。


  你必須無知,必須重新成為一個小孩,讓生命成為一趟探險。懷著無知興起的好奇、懷疑、叛逆力量走向自己吧,開始探索個人內在的覺知。探求之後就會有覺察,就會有領悟,這樣才可能有完全做自己的自由。


  本書中,奧修以開闢個人自由之路為終極目標,剖析世人身處的現實世界與宗教世界的糾葛、人心靈上的禮教束縛與領悟後的心靈解放、宗教信仰裡的信從關係,以及經歷上述各層面的領悟體驗後,在形而上層面關於自由的思辨。除了深入呈現奧修哲學的精要,形式上更以問答交錯進行的方式,保留了足以代表一般人的重要提問,而奧修善於以大家耳熟能詳的宗教典故或歷史、寓言故事,回答問題的解惑方式,使他大力倡導的回歸個人叛逆的心靈改革方法,更容易深植民心,取得認同。

奧修(OSHO)



  於1931年生於印度馬達亞.普拉德西的古其瓦達。勇於挑戰一切宗教、社會與政治傳統,堅持人要親身經驗真理,而不是從別人口中獲得知識或信念,是奧修哲學的中心思想。奧修畢業於印度沙加大學哲學系,學生時代,曾是全印度的辯論冠軍。在印度的傑波普大學擔任九年的哲學系教授之後,他開始周遊世界各國,到處演講。在公開辯論場合中,奧修闡述自己的領悟,挑戰正統宗教領袖的純粹,震撼了世人的信仰與心靈歸屬。他三十五年來對來自世界各地的門徒和追求者的演講,則已被編選成六百多種書、翻譯成四十多種語言,廣泛流通在世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