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海洋行旅

  • 點閱:40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還給孩子,我們的海洋  國內第一本海洋教育生態專書,讓孩子學會欣賞海洋、與海洋共處  我因為工作之故,必須跟海洋緊密的接觸。如今,身為一位母親,深刻感受到海洋與孕育生命的奇妙關連,試想,你我的血脈還留著跟海水一樣的鹽度,而我們用十個月的懷胎孕育,溫習了幾億年來生命演化的歷程,那由海洋走向陸地的奇妙蛻變。其中的生命力,深深觸動著我,也因為在海上流浪的過程中,見證了海洋所面對的困境,讓我心疼於那份失落的尊重與珍惜。於是,我決定公開所有海洋帶給我的震撼,並且希望這些內容,也能讓我們的下一代理解與感動。?范欽慧《海洋行旅》前言  全書包括了海洋生態之美,海岸公共工程的省思,討海人的故事,海洋科學的研究、海洋與社區保育、海洋永續之夢…其中也記錄著我過去這兩年來所經歷的軌跡,我期待這樣的內容,能為台灣的海洋教育提供些許養分。所要強調的,絕不僅是自然科學知識的傳遞,而是體認人與海之間深刻的鏈結,最重要的是,我們對海洋的想像,能藉此展開不同的視野。  此外,提供相關主題的「海洋延伸資訊」,可以與孩子或學生在閱讀本書之後,更深入的討論關於海洋的議題。並且,規劃了「海洋散步」,介紹台灣沿岸著名港口、海岸以及離島資訊,提供讀者「走訪海洋教育的現場」最便利完整的資訊。作者簡介范欽慧  政大新聞系學士,美國雪城大學廣播電視電影系碩士。現任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自然筆記」、「追尋古台灣」製作主持人,並在《國語日報》、《中國時報》、《台灣日報》撰寫專欄。  曾獲四座廣播金鐘獎、文建會八十七年度地方文化紀錄影帶「優等獎」。文字報導作品曾獲第一屆永續台灣報導獎「驚蟄獎」、文字著作包括:《傾聽森林》、《與自然相遇的人》、《台灣生物曆》等。

作者簡介 范欽慧   政大新聞系學士,美國雪城大學廣播電視電影系碩士。現任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自然筆記」、「追尋古台灣」製作主持人,並在《國語日報》、《中國時報》、《台灣日報》撰寫專欄。   曾獲四座廣播金鐘獎、文建會八十七年度地方文化紀錄影帶「優等獎」。文字報導作品曾獲第一屆永續台灣報導獎「驚蟄獎」、文字著作包括:《傾聽森林》、《與自然相遇的人》、《台灣生物曆》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