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管理數學 = Managerial mathematics

  • 點閱:38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1 適用商學院有關管理數學、作業研究等課目使用。  2 隨書附贈以MicroSoft Excel 為基礎的管理數學軟體,使能夠充分瞭解數學模式的相關解法,並適為工作上的強力工具。  3 每章均附有習題及答案,有助讀者觀念的深化與廣化。  政府管理或企業經營均面臨在有限資源現實條件下,追求最大利益或最小損失的左右兩難決策經營管理問題。隨著問題複雜度的增強,其困難程度已非僅憑決策者個人或多人的智慧與工作累積經驗所能判斷定奪,而需借助於數學的推理與演算。  管理數學一書以線性規劃模式建置、分析技術及應用為主體,就運輸問題、指派問題、整數線性規劃特殊應用、決策分析、賽局理論、馬可夫鏈、計畫評核術與要徑法、存貨控制模式等經營管理上的重要課題,推衍相關數學模式的建制與演算技術。  管理決策因為充滿兩難性與不確定性,故所需的數學演算過程往往相當冗長與繁複。數學演算已經繁雜到非手工計算所可畢竟事功,因此,本書特以微軟公司的試算表軟體為平台與基礎,設計一套管理數學軟體,以紓解掌握解決問題的原理與方法,卻苦無計算工具的困難與遺憾,更是實務工作上的有力軟體工具。  管理數學為商學院相關科系必修科目之一,本書內容適合一學期的教學課程。習題的練習有助於觀念的深化與廣化,各章習題並附有答案以供驗證。作者簡介趙英宏學歷:私立淡江大學電機工程系學士   國立交通大學電機與控制工程研究所碩士經歷:1999年任職揚智科技公司,歷經DVD影音播放晶片設計工程師、研發主任、經理。專精晶片設計及中小型電腦及視窗系統的軟體設計與包裝。   2003年起任職美商安霸科技公司經理,專司語音晶片研發工作。趙敏希學歷:私立中原大學會計系學士   國立台北大學會計研究所碩士經歷:1997年任職精業股份有限公司,從事證券業後檯交易系統程式設計。   2000年起任職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現任審計服務部經理,專精公開發行公司財務報表之審計工作。趙元和學歷:國立成功大學水利工程系學士   美國密西西比州立大學電腦科學研究所碩士經歷:1966年任職國立成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助教。   1968年任職中國石油公司資訊處,歷經程式設計師、系統分析與設計師、組長、副處長等職。   專精IBM大型電腦主機系統分析與設計、個人電腦視窗軟體的軟體設計與包裝、網際網路平台大小型異質電腦系統整合與介面設計。

作者簡介 趙英宏 學歷:私立淡江大學電機工程系學士    國立交通大學電機與控制工程研究所碩士 經歷:1999年任職揚智科技公司,歷經DVD影音播放晶片設計工程師、研發主任、經理。專精晶片設計及中小型電腦及視窗系統的軟體設計與包裝。    2003年起任職美商安霸科技公司經理,專司語音晶片研發工作。 趙敏希 學歷:私立中原大學會計系學士    國立台北大學會計研究所碩士 經歷:1997年任職精業股份有限公司,從事證券業後檯交易系統程式設計。    2000年起任職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現任審計服務部經理,專精公開發行公司財務報表之審計工作。 趙元和 學歷:國立成功大學水利工程系學士    美國密西西比州立大學電腦科學研究所碩士 經歷:1966年任職國立成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助教。    1968年任職中國石油公司資訊處,歷經程式設計師、系統分析與設計師、組長、副處長等職。    專精IBM大型電腦主機系統分析與設計、個人電腦視窗軟體的軟體設計與包裝、網際網路平台大小型異質電腦系統整合與介面設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