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教育評鑑研究 : 原罪與解放

  • 點閱:3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教育評鑑對教育工作者來說,經常被視為重要甚至必要,但不喜歡,卻又不瞭解的「東西」,這裡至少有兩個掙扎,第一個是「不喜歡&重要」,試想,我們為什麼會不喜歡一個重要甚至是必要的東西,評鑑是否為必要之惡?第二個掙扎是「不喜歡&不瞭解」,我們為什麼會不喜歡自己不瞭解的東西?是因為不愉快的經驗?來自對它的未知?或只是被嚇慣了的集體前意識?還是……教育評鑑本身的原罪?  本書試圖從教育評鑑的「原型」(第一篇),探究其「原罪」及「解放」的可能(第二篇),經過英、美先進國家的借鏡及對台灣教育評鑑現況的反思(第三篇),尋求台灣的可能出路;最後以對台灣相關自我評鑑的調查研究(第四篇),導引結論與建議—卸甲重生(第五篇),書中呈現作者許多的主觀意志,期待拋磚引玉,凝聚更多對台灣教育評鑑現況的關心。 作者簡介郭昭佑現職: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教授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教育行政與評鑑研究所兼任教授   台灣教育政策與評鑑學會理事   中華民國師資培育發展促進會理事學歷: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博士重要經歷:小學教師、國中、高中職、專科、大學兼任教師     台灣省教育廳科員、台北縣教育局專員、課長、督學     國立教育研究院籌備處助理研究員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副教授、兼代教育學程中心主任、學生事務長     中華民國教育行政學會理事     台灣教育政策與評鑑學會監事考試:82年文教行政高考二級及格專長:教育評鑑與視導   學校行政   教育研究法專著:學校本位評鑑(五南,2000)   學校本位課程評鑑—理念與實踐反省(五南,2003)

作者簡介 郭昭佑 現職: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師資培育中心教授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教育行政與評鑑研究所兼任教授    台灣教育政策與評鑑學會理事    中華民國師資培育發展促進會理事 學歷:國立政治大學教育學博士 重要經歷:小學教師、國中、高中職、專科、大學兼任教師      台灣省教育廳科員、台北縣教育局專員、課長、督學      國立教育研究院籌備處助理研究員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副教授、兼代教育學程中心主任、學生事務長      中華民國教育行政學會理事      台灣教育政策與評鑑學會監事 考試:82年文教行政高考二級及格 專長:教育評鑑與視導    學校行政    教育研究法 專著:學校本位評鑑(五南,2000)    學校本位課程評鑑—理念與實踐反省(五南,2003)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