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行動研究導論

  • 點閱:36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共有十八章,區分為四大部分,依序為原理、歷程、實例和報告,分別是對行動研究的哲學基礎、工作步驟、實例報告、以及發表介紹等作非常清楚的闡述和例示。



本書特色有以下四點:



  第一,增加許多新的實例內容。


  第二,撰寫行動研究工作報告的寫法形式略加修正,以符合美國心理學會寫作格式第五版的各項規定。


  第三,增添新的第二章內容:研究的範型和實在的本質,是從哲學的角度來探討實在本質的假設,以及這些假設如何影響人們的想法。


  第四,新增的第十八章,約略介紹行動研究的量化方法和分析工具。


  此外,本書對有心讀者有一項貼心的設計,那就是在每一章之後會提出一些關於當章內容的問題和活動,以使讀者可以練習做法和熟悉概念。總之,對於想要開始從事行動研究的實務工作者而言,熟讀本書必將獲益甚多。

Andrew P. Johnson (安德魯.詹森)



  詹森博士任教於明尼蘇達州曼卡多市的明尼蘇達州立大學,為特殊教育研究學系教授和系主任,他的專長領域是全人教育、心靈智能、文學教學、融合式班級教學策略和資優教育等。他也在智能發展中心擔任共同主任,並教授資優教育相關課程。


  在進入這些高等教育機構任教之前,他曾經在公立學校服務九年,擔任過二年級教師、摔角教練、排球教練、和資優教育相關課程。


  目前他的研究興趣是在教育靈修、心靈智能、行動研究、思考技術和學術寫作與文學創作等方面。




譯者簡介






朱仲謀



現職:台北市國中教師

學歷: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研究所碩士

   台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博士班修業

經歷:台灣大學大氣科學研究所研究助理

   國中教師

譯著:大氣動力學(民86年,國立編譯館出版)

   行動研究—原理與實作(民93年,五南圖書公司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