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球形時間

  • 點閱:4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榮獲第十二屆Bunkamura雙叟文學獎

芥川獎作家 多和田葉子 揭開文明裡的假象 / 刨出野蠻裡的文明

一本宛如野火般燒痛世人神經的小說。


  沙耶一屁股坐在月台上擠青春痘、補妝,卻引來一位西裝筆挺的中年男子斥罵她是土人嗎。沙耶不禁心想,是誰規定不能在月台化妝的?沙耶上了電車,電車上的座位各以白線畫出每個位置的大小,沙耶心想,我的屁股才不會乖乖地坐在那個格子裡,然而,自己卻又偷瞄別人對她的反應。其實,根本就沒有人在看沙耶,但是那道白線彷彿像剃刀一樣,讓她開始感到心神不寧……。


  為了擺脫野蠻的形象,一味地跟著西方的腳步就能躋身文明的國度嗎?文明的現在,真的比樸實的過去好嗎?



多和田葉子



  日本小說家,生於東京。早稻田大學第一文學部俄文系畢業,1982年僑居德國,漢堡大學碩士,蘇黎士大學文學博士。1993年以《入贅的狗女婿》獲芥川獎,1996年獲德國沙米索文學獎。她同時以日文和德文從事創作,以重視語言和對傳統日語持批判態度而著稱。主要作品有短篇小說集《聖哥達鐵路》和長篇小說《飛魂》、戲劇《夜光鶴的面具》等。《入贅的狗女婿》發表於1992年12月的《群像》,以駕馭語言的卓越才能受到讚賞。


得獎經歷:

1991年,《失去後腳跟》獲第三十四屆群像新人文學獎

1993年,《入贅的狗女婿》獲第一0八屆芥川獎

2000年,《雛菊茶》獲第二十八屆泉鏡花獎

2002年,《球形時間》獲第十二屆Bunkamura雙叟文學獎

《嫌疑犯的夜行列車》獲谷崎潤一郎獎、伊藤整文學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