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感冒的日子

  • 點閱:30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想像力豐富的故事裡,蘊藏著溫暖的情感  「好冷喔,快穿上媽媽買的羽毛衣」。「咦!一根羽毛跑出來了。」「閉上眼睛,眼前竟然出現了一群沒有羽毛直顫抖的鴨子」;穿上羽毛衣的小女孩,就這樣掉進與鴨子遊戲的異想世界……。  故事開頭,就是一個下大雪的寒冷天,穿上媽媽所買的衣服……這樣冷熱的對比,讓媽媽的愛顯得更溫暖;但溫暖的羽毛衣,卻是犧牲了鴨子,鴨子的冷,又對比了孩子認真地將衣服裡的羽毛插回鴨子身上的熱,顯現出孩子願意付出真心的溫暖,在這樣冷熱交替的安排中,閱讀的心有了溫度。  孩子像隨身帶著放大鏡似的在觀察這個世界,任何一個小元素都是引發他們想像的觸媒,故事的靈感來自於作者小時候穿羽毛衣的經驗,兒時的下雪天、羽毛衣、感冒……,透過真實的生活體驗為起點,虛擬的想像為線,編織出一個虛實交織的圖畫故事,蘊藏著豐富的情感。  下次當你感冒時,除了打噴嚏、溫度計、戴口罩……你還會想到什麼?  本書是一本結合了現實與幻想的絕佳作品,曾榮獲2002年韓國寶林創作圖畫書大展第二大獎。作者從孩子的角度與想法出發,並與「衣服、羽毛、睡覺、鴨子」等詞彙交叉描述,呈現出豐富有趣的故事內容,讓孩子體會現實與想像的樂趣。

金東受  韓國創作者,畢業於韓國同德女子大學繪畫系,曾獲得 2001年韓國出版美術大展大獎,《感冒的日子》則是獲得 2002年韓國寶林創作圖畫書大展優秀獎。此書的靈感是來自於作者小時候穿羽毛衣的經驗,她以孩子的眼光來描述整件事的始末,並以有趣的方式呈現,評審員評論本書是開啟孩子眼睛和心的一本好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