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花兒學校

  • 點閱:34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幼兒~低年級適讀/3-6歲親子共讀/7歲以上自己閱讀




◎自然生活課---學習植物生長過程 ◎照顧、幫忙、分工合作、喜悅


  要開出美麗的花朵,除了陽光、雨水和柔軟的泥土,還需要什麼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花兒學校的小朋友?如何照顧花兒長大哦。


  跟著、、3個班級的小朋友們一起上課,學習瞭解自然界植物的生長過程。透過想像力傳達大自然中看不到的變化,根部鑽進泥土吸收水分和養分給葉子和花朵,葉子需大量陽光照射成長,最後綻放出美麗的花朵還需要合適的環境和季節氣候。原來每個小朋友的工作對花草都有幫助和意義。



本書特色



  讓小朋友閱讀後瞭解自然界植物的生長過程,懂得付出愛心照料與加深對植物的感情。潛移默化下可體會到照顧、幫忙、分工合作的喜悅。作品令人有正面的思考和愉悅的氛圍。認知到每個生物在世界上所扮演的角色不同,但都有其重要性。而且告訴小朋友在學校裡所學的知識或技能對將來工作是有用的。


  藉由此繪本接觸大自然,增加美感經驗,啟發繪圖及培養欣賞審美的能力。畫面情節和人物造型富有創意及設計感,粉彩畫的色感雅緻,線條輪廓簡潔,整體呈現個人的獨特風格及表現能力。

仁科幸子(Nishina Sachiko)



  出生於日本山梨縣。多摩美術大學立體設計科畢業。曾在平面設計大師永井一正的門下,於日本設計中心擔任藝術設計,同時創作發表以森林中的小生物及精靈為主題的作品。獨立之後成為專業插畫家及繪本作家。海報作品曾入選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ADC獎、瑞士海報展等。繪本作品有『Moon 森林的寶藏』(Buronnzu新社)、『刺蝟和他的小鄰居們』系列(福祿貝爾館) 、『帶來幸福的酢醬草』(小魯)、『微微風童』(樂山)等,插畫作品有『Fairy Realm』系列(童心社)等等。


  仁科幸子用獨自的繪本語言在視覺和文字上自然表現,讓人感受到她內心愛護大自然和關懷兒童的豐富情感。創作主題顯明,溫馨柔美的個人粉彩畫風,構思充滿想像力兼具美感啟發。


  仁科幸子個人的部落格www.wretch.cc/blog/happysachiko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