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曼谷設計基因 : 21位曼谷當代設計&創意人群像 = Bangkok creative design : inspired by passion and love for life

  • 點閱:4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微笑之國的美學經濟力亞洲Lifestyle新興時尚之都、曼谷創意經濟的設計新群像──以曼谷為創意震央的傢俱、家居、流行時尚等Lifestyle生活美學設計,21位曼谷設計&創意人以個人工作室或自有品牌形式,配合國家極力傾注的推廣力道,正在國際間崛起……  從廉價粗糙製品,到如今深受國際矚目的生活家居、時尚、飾品等設計領域,泰國在短短十多年內不可思議地逐漸變身,成為亞洲Lifestyle新興時尚之都。榮景幕後的一群新生代設計師,逐漸以東西融貫、新舊交雜的思維,在國際間受到矚目。  走出1997年經濟崩盤危機後,泰國經貿後勢持續上揚,亦逐漸體認提昇國家競爭力以及與國際接軌的重要性,亟欲擺脫價廉、粗糙的印象,積極尋求產業升級之道。在這種提升自我價值的前提下,泰國政府與民間努力找尋利基,決定從「設計」尋求市場新定位。  近來泰國設計人才的出色表現,更讓人開始驚豔於這個微笑之國所蘊含的美學經濟力。  而以曼谷為創意震央的傢俱、家居、流行時尚等所謂Lifestyle生活美學設計,正逐漸以個人工作室或自有品牌的形式,配合國家極力傾注的推廣力道,受到國際關注。  2006年全球矚目的巴黎傢飾展(Maison & Object),主辦單位就將泰國設計訂為當年國家展館主題,傾力介紹正在崛起中的設計新勢力。這些年紀輕輕,就有幸在全球規模最大的傢飾展之一展出的新生代設計師,究竟有什麼樣特色,能夠脫穎而出?答案就是取自泰國傳統文化與工藝技術,再注入創新的設計思維,融會成東西美學交織的設計作品。  而泰國設計之所以讓人驚艷,並喚起共鳴,其中很大的因素就是他們善於與本土質材結合,營造出獨一無二的泰式風味商品;而且他們還把對於生活的熱愛以及對於某種理念的單純執著,灌注在設計當中,令人格外動容。  本書透過傢俱、流行時尚、建築等文化創意產業的年輕一代創意人訪談,發掘出泰國設計創意的來源──那就是好的設計,來自於創意人的熱情執著以及對於生活的真心熱愛。作者簡介李俊明   曾任多年媒體記者與雜誌編輯,現暫離職場,自由走訪全球風格城市與各種創意領域,更深入記錄文化、設計與創意產業發展,為台灣讀者提供另種觀點之圖文整合出版品與文化講座。  作者畢業於政大新聞系,曾任遠見、Career雜誌資深記者以及世界地理、雅砌雜誌總編輯,2003年文建會「文化創意產業人才赴英國研習」計劃獲獎人,現為自由作家,專致生活美學、建築、設計、博物館、文化創意等題材,作品散見於各大媒體。  出版作品包括《驚艷上海》、《我不在家,就在去博物館的路上》、《見藝思遷-雪梨 墨爾本博物館私旅行》、《哥本哈根設計現場》、《雪梨風格旅行》、《英倫創意動力-12位時尚大師崛起的故事》、《生命就應該浪費在美好的設計上》、《瑞士建築異境》、《風格之競@曼谷-新黏力城市崛起》、《曼谷設計基因》,另譯有《創意之島》、《創意英國》等書。

作者簡介 李俊明   曾任多年媒體記者與雜誌編輯,現暫離職場,自由走訪全球風格城市與各種創意領域,更深入記錄文化、設計與創意產業發展,為台灣讀者提供另種觀點之圖文整合出版品與文化講座。   作者畢業於政大新聞系,曾任遠見、Career雜誌資深記者以及世界地理、雅砌雜誌總編輯,2003年文建會「文化創意產業人才赴英國研習」計劃獲獎人,現為自由作家,專致生活美學、建築、設計、博物館、文化創意等題材,作品散見於各大媒體。   出版作品包括《驚艷上海》、《我不在家,就在去博物館的路上》、《見藝思遷-雪梨 墨爾本博物館私旅行》、《哥本哈根設計現場》、《雪梨風格旅行》、《英倫創意動力-12位時尚大師崛起的故事》、《生命就應該浪費在美好的設計上》、《瑞士建築異境》、《風格之競@曼谷-新黏力城市崛起》、《曼谷設計基因》,另譯有《創意之島》、《創意英國》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