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風格競爭力 = The magic power of style

  • 點閱:3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如今,我們來到了一個新的時代。從此,市場競爭的利基不再是價格、速度,而是生活風格與美感體驗。◆下一波關鍵競爭力  台灣的經濟型態已經從「製造業經濟」轉型為「知識經濟」。然而,在全球競爭的平台上,過去所熟練的傳統思維與做法已經無法因應時代的變局。我們需要新的關鍵競爭力。◆「風格」做為一種競爭力  「獨特的風格創造產品的差異性」已經成為現代經濟運作的律則。全球知名企業,如宜家(Ikea)、瑪莎?史都華生活集團(Martha Stewart Living)、諾基亞(Nokia)、蘋果公司(Apple)等都是因此而創造出競爭對手無法超越的市場利基。台灣現在所欠缺的不是資金,也不是科技,而是美感創新的能力。  本書作者劉維公鑽研消費社會學多年,特別是關於「生活風格」(lifestyle)的概念。他指出:「個人的風格,提升其生活技能;產品的風格,創造其市場利基;公眾人物的風格,決定其受歡迎程度;社群的風格,建立其認同基礎;城市的風格,打造其國際競爭力;社會的風格,保障人民的生活品質。」產品的美感創新,而不是低價競爭,才是讓台灣得以與其他新興國家競爭、拉近與先進國家距離的最佳途徑。  繼《風格社會》後,劉維公再度推出《風格競爭力》,從趨勢分析及社會觀察的角度,來說明風格的力量如何開展?也從台灣社會現象,找出對經濟發展的新意涵。例如夜店、賓館、交友網站、台客文化、「五年級」文化等,它們為台灣的創意產業孕育了什麼樣的潛力?本書提出了敏銳的觀察和建議。作者簡介劉維公  五年六班,單身,處女座、AB型,常出現的美感部落是天母,四十歲了,還是會去夜店跳舞。  台大社會系、社會學研究所畢業,德國特里爾(Trier)大學社會學博士。東吳大學社會學系專任副教授、專欄作家,專長是研究文化政策、文化經濟、消費社會學。

作者簡介 劉維公   五年六班,單身,處女座、AB型,常出現的美感部落是天母,四十歲了,還是會去夜店跳舞。   台大社會系、社會學研究所畢業,德國特里爾(Trier)大學社會學博士。東吳大學社會學系專任副教授、專欄作家,專長是研究文化政策、文化經濟、消費社會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