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從夸克到宇宙

  • 點閱:35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特色




  要完整瞭解這個世界,從宇宙創生到原子內的極微世界,包括的範圍很廣,粒子物理學家探索原子的極微世界,宇宙學家則研究廣闊的宇宙,而小世界正是瞭解大自然定律的起點。在他們想要把所有的結構、不論大小都關聯在一起時,《從夸克到宇宙》一書便追循著此領域扣人心弦的整合。本書詳述了原子的內太空是如何組成,也論述了外太空的星球、銀河系,乃至於全宇宙形成,將整個無法想像的小到超大的故事娓娓道來。本書有專業的作者、最尖端的題材,以及華麗精美的全彩印刷,是尋找詮釋萬物的整合力量、探索的最佳現代科學探索書籍。


  美國Booklist雜誌書評:引人入勝……能仔細端倪近代科學發展的不可思議工具。

Choice雜誌評價:對過去20年來最特別的一門科學發展,所做之令人深刻且全面性描述。



作者介紹





李德曼(Leon M. Lederman)



  美國物理學家,1922年7月15日生於紐約。因發明產生微子束的方法,並透過緲微子的發現來闡述輕子之二重態結構,而榮獲1988年諾貝爾物理學獎。曾任美國費米國家加速器實驗室所長,現為伊利諾理工學院普立茲卡科學教授。



薛拉姆(David N. Schramm)



  美國天文物理學家,1945年10月25日生於密蘇里州聖路易市。薛對大霹靂宇宙論極有研究,曾任芝加哥大學物理科學之路易布洛克教授,1997年12月因空難不幸逝世。




審訂





姚珩



  美國加州大學爾灣分校物理博士,專長為粒子物理、科學史與科學哲學。歷任美國加州大學及中央研究院博士後研究員、美國柏克萊勞倫斯國家實驗室訪問學者;現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物理系教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