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圖解核融合能源

  • 點閱:17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核融合發電是將核融合反應所飛散出的中子運動能量轉換為熱。為了人類的發展,迫切需要開發嶄新的能源,而核融合能源可說是眾人引頸期盼的候補。


  核融合發電所排出的二氧化碳少,輻射風險指數低,也不會產生高放射輻射廢棄物,對於「直接的經濟效果」、「社會性效果」、「技術上的效果」和「環境影響」等方面,都具有投資價值。



本書特色


深入淺出介紹核融合能源!

核融合能源是藉由較輕的原子核融合成重的原子核,進而產生巨大的能量。

可作為燃料的氘和氚,在地球上的蘊藏量豐富且容易取得,人類若能實現核融合,將能得到恆久的能源。

井上信幸


1937年出生於北海道。

1961年京都大學理學部物理學科畢業。

1963年京都大學理學研究科博士課程肄業(專長為原子核物理)。

擔任名古屋大學電漿研究所助理。東京大學工學部原子力工學科助理教授、教授。京都大學能量理工學研究所教授、所長,2001年退休。東京大學名譽教授。原子力委員會核融合會議主席、文部省學術國際局科學官,電漿、核融合學會會長。

理學博士,專門為電漿物理學和核融合理工學。

著作有「核融合和電漿的控制」、「核融合實驗爐ITER的進展」、「原子力的一切」和「電漿生成與診斷」等。



芳野隆治


1951年出生於愛知縣。

1975年東京大學工學部電氣工學科畢業。

1980年東京大學大學院工學系研究科博士課程修畢(專長為電漿物理、核融合工學)。隨後進入日本原子力研究所,隸屬於大型托卡馬克開發部第三開發室控制小組。經過爐心電漿研究部第二實驗室室長、企劃室調查工作等經歷後,就任ITER開發室次長。除了帶領大型托卡馬克裝置JT-60的建設、實驗的同時,也參加了ITER概念設計活動(葛新(Garching),德)和ITER工學設計活動的物理R&D。

現為日本原子力研究所ITER開發室研究專員,工學博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