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星星地圖館

  • 點閱:34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欣賞星星的最好方法,莫過於自己親自來觀測天體。當你用肉眼看清北斗七星的輔星、開陽星時的喜悅,當你第一次看到月球表面那些隕石坑時的驚訝,以及看到土星光環油然而起的神祕感覺……這一切,都將讓你在探索廣袤宇宙時產生無窮樂趣!


  然而,長久以來,住在大城市裡的人,已很難看到繁星閃爍的美麗星空了。遭嚴重污染的大氣、城市內各種各樣的燈光,使美麗的星星在人們的視野中消逝殆盡。然而這些污染迄今未見減少的跡象。可以想像,看不到星星,我們會有多麼失望沮喪。儘管如此,仍有不少天文愛好者克服了大城市的種種不利因素,千方百計尋找各種方法,堅持在城市裡觀測夜空。


  隨著航太科技的發展,人類與宇宙的關係越來越密切了。衛星轉播、行動電話、車輛衛星導航系統等,都已深入到我們的日常生活。特別是國際太空站的建立、各種太空探測器的不斷發射、哈伯太空望遠鏡的任務、日本八米紅外線望遠鏡的觀測與攝影技術,閃閃發光的星群與深不可測的宇宙正漸漸揭開神祕的面紗。現今,電視及報刊等大眾傳播媒體,出現越來越多科學家攝得的太空照片和影像,將神祕的宇宙展現在世人面前。這使得越來越多人在讚歎太空之美的同時,更激起親自去觀測星空的願望。


  本書收錄從太陽系到宇宙的各種天體照片,介紹各種星座的位置,以及星團及星雲的相關資料,如:年齡、光度、外形、與地球的距離等。讀者可以將自己目測到的星空及用相機拍攝到的星空照片,與書中所介紹的星圖進行對照;也可以根據書中的圖表來輔助野外的實地觀測;還可以將各種媒體所刊載的照片和圖像,與本書所介紹的加以對照、學習與研究。


  精美的星圖、清楚翔實的天文解說、400張難得一見的星體照片,書末並附有88個星座、天體攝影基礎,以及如何利用天文望遠鏡觀測星體的完整介紹,帶領讀者盡情欣賞各種奇妙壯觀的星體和太空景像,是天文愛好者的最佳觀星指南。

  林完次,天體攝影家暨天文作家。1945年生於日本東京,明治大學畢業。熱中拍攝包含風景在內的星空攝影。相關著作尚有:暢銷書《宇宙之名》、《天之羊》、《天體觀測》、《星座》(全四冊)、《天體預測手冊》,以及攝影集《星星之詩》、《星星的故事》等。


  渡邊潤一,文部省國立天文台天文信息公開中心發言人、副教授。1960年生於福島縣,東京大學畢業。主要觀測與研究太陽系的小天體,特別是以彗星為中心的太陽系結構的進化,並積極參與天文教育的普及工作。著有:《新天體目錄》、《獅子座流星雨即將來臨》等。此外還活躍於翻譯、光碟監製等領域。1996年為圍繞火星、木星軌道旋轉的小行星命名:Junich。




審定者簡介





  陳心維,台灣大學地質系畢業,現為博士候選人。天文愛好者。譯有:《太空科學》、《天文觀星圖鑑》、《太空百科全書》(合譯),參與校訂《物理學宇宙》。現從事隕石學研究與飛行工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