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臺灣特有植物發現史 : 西耴1854-2003年臺灣特有維管束植物研究 = The history of the discovery of endemic plants in Taiwan

  • 點閱:37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台灣地處熱帶與亞熱帶交界,境內三千公尺以上高山林立、地形複雜,溫度與雨量等氣候變化相當大,可劃分為七個地理氣候區。因此,造就台灣生育地多樣性高,植物種類繁多,維管束植物約有四千種。其中,全世界只分布於台灣地區的特有植物,就多達千餘種,是台灣珍貴的自然資產。  本書蒐集台灣自十九世紀清治以降(1854-2003),百年來台灣特有的高等維管束植物研究史料。內容涵蓋了蕨類植物、裸子植物、雙子葉植物與單子葉植物。本書以年表的形式,將採集記事與研究出版相互對照,並附錄近年來在宜蘭發現的新種植物,以及相關人名、地名等分類索引。資料豐富、圖文並茂,是研究台灣特有植物發展史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參考工具書。作者簡介吳永華  1959年出生於蘭陽平原羅東,爬梳台灣自然史之餘,近來亦投入自然旅遊工具書寫作。  著有《群鳥飛躍在蘭陽》、《守著蘭陽守著鳥》、《蘭陽海岸之歌》、《守望家園》等生態散文集;《台灣森林探險》、《被遺忘的日籍臺灣動物學者》、《被遺忘的日籍臺灣植物學者》、《台灣植物探險》、《台灣動物探險》、《台灣歷史紀念物》、《蘭陽三郡動物誌》、《花蓮港廳動物誌》等台灣自然史系列;《蘇花古道宜蘭段調查研究報告》、《宜蘭動物學史年表》、《宜蘭植物學史年表》、《宜蘭地質學史年表》等學術著作;《台灣登山小史》譯作;《蘭陽地區自然旅遊指南》、《龜山島生態情報》旅遊導覽書。

作者簡介 吳永華   1959年出生於蘭陽平原羅東,爬梳台灣自然史之餘,近來亦投入自然旅遊工具書寫作。   著有《群鳥飛躍在蘭陽》、《守著蘭陽守著鳥》、《蘭陽海岸之歌》、《守望家園》等生態散文集;《台灣森林探險》、《被遺忘的日籍臺灣動物學者》、《被遺忘的日籍臺灣植物學者》、《台灣植物探險》、《台灣動物探險》、《台灣歷史紀念物》、《蘭陽三郡動物誌》、《花蓮港廳動物誌》等台灣自然史系列;《蘇花古道宜蘭段調查研究報告》、《宜蘭動物學史年表》、《宜蘭植物學史年表》、《宜蘭地質學史年表》等學術著作;《台灣登山小史》譯作;《蘭陽地區自然旅遊指南》、《龜山島生態情報》旅遊導覽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