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叫我辣媽女王 : 辣媽V.S.青少年的親子PK賽

  • 點閱:26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100位父母、600多位青少年的經驗,幫助你和孩子安然度過青春叛逆的非常時期!





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陳藹玲 溫馨推薦




知名藝人 譚艾珍 溫馨推薦



  當自己是小孩時,總覺得爸媽實在很討厭,這個不行,那個不許的;當了爸媽之後,又不停的懷疑自己對子女種種行為的反應與管教是否得當?我家的孩子到底是不是疏於管教、過於叛逆?全世界的爸媽是否也面臨一樣的困擾?我們是那個最不幸的父母嗎?


  隨著時代的變遷,許多子女發生與面臨的成長環境已經與自己成長的那個年代大不相同,作為父母的你,該如何與孩子安然度過惱人的青春期呢?


  本書是作者閱讀了六十本書、瀏覽了六百多個網站、訪問了一百多位父母、和六百多位青少年之後,以及己身的經驗撰述而成。你將因本書更瞭解青少年在想些什麼,也能明瞭父母親的百種心態。


  青少年時期是一個很重要的階段,在這中間會經歷許多令人擔憂的高低潮,其中有些是成長的必經之路。孩子在這個成長階段中,慢慢開始掌控自己未來的命運方向,走出自己的路。這時,身為父母的我們該怎麼做才好?我們的責任到底是什麼?艾芮兒認為,父母親的任務有八個層面:做我們自己;付出關心;盡最大的力量和孩子坦承溝通我們的經驗和智慧;坦然面對自己和孩子在這段時期裡會遭遇到的困難,培養同情心和同理心看待這個事實;對我們自己非常在意的事情要堅持到底;抱著樂觀的心情放輕鬆,不要把瑣事放在心上;接受自己無法掌控所有事情的事實,有時候我們所能做的,只有祈求事情能有好結果;還有我們已經是大人了,別再想回到十六歲!


  作者與家有青少年的爸爸媽媽們,分享智慧與幽默。為了本書,她總共閱讀了六十本書、瀏覽了六百多個網站、訪問了一百多位父母親、和六百多位青少年。她以風趣的文筆、直率坦白的敘述方式以及敏銳的觀察力,注入她對所有青少年的關懷。本書沒有深奧的教養理論,也沒有自怨自艾自憐。她提供青少年父母們一個完整的青少年成長地圖,裡頭不但有成長過程的點點滴滴,也鼓勵正經歷生活改變的青少年爸爸媽媽們,勇敢地面對身為青少年父母的責任與個人身分的轉變。

艾芮兒.高爾〈Ariel Gore〉



  麥雅的媽媽,也是網路得獎雜誌《非常辣媽》〈譯自Hip Mama〉的編輯人與發行人。此外,她也有個人著作。親職教養書籍有:《辣媽完全生存指南》〈譯自The Hip Mama Survival Guide〉、《為人母的歷程》〈譯自The Mother Trip〉;記錄傳記有:《人類的心靈地圖》〈譯自Atlas of the Human Heart〉。此外,艾芮兒並參與《養育》〈譯自Breeder〉一書的編輯工作。


  若想要更深入瞭解艾芮兒,可以拜訪她的網站www.whatevermom.com




譯者簡介






何佳芬



  美國南加大教育心理學碩士

  曾經從事童書翻譯、親子專欄執筆與專職媽媽

  目前任職兒童出版編輯工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