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美學的經濟 : 台灣社會變遷的60個微型觀察

  • 點閱:36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這個年代裡,你有高IQ、好EQ,可能還比不上你有吸引人的AQ(Aesthetics Quotient,審美指數)重要。



  白色iPod為何熱賣?郭台銘與尼采有什麼關係?如何理解「美學」和「風格」的經濟價值?什麼是「全球城市」?「設計」為何是21世紀國家的「國力指標」?


  台灣的經濟、企業、工作者,正面對眾多的關鍵選擇--如何由「製造業經濟」,進化到「知識經濟」或「創意經濟」?如何由「專精代工」,過渡到附加價值更高的「品牌」或「設計」?如何由「紀律的個人」,變身成「美感的個人」;由「勤奮生產者」,轉化成「自由消費者」?


  《美學的經濟》這本小書,不是財經論文,而是財經散文,它無法提供標準答案,但它有60個不同思考的方法、新鮮的觀察角度、跨國採訪經驗的衝擊,幫助你面對變遷的台灣與自己的人生之時,能激盪出更多的想像力。


  •16頁彩色Photo story,示範商品的美學、設計的美學、使用的美學、工作的美學、服裝的美學、品牌的美學、城市的美學、品味的美學等8種美學經驗。



署名推薦


  創意趨勢專家 詹宏志(網路家庭•董事長)

  Marketing Me最精采的創作人 蔡康永(作家&電視節目主持人)

  台灣金控第一棒 蔡明忠(富邦金控•董事長)

  台灣首席國際品牌操盤手 羅祥安(巨大機械Giant•總經理)



推薦人╱官政能 實踐大學工業產品設計研究所.所長



  藝術,是以人的自由意志,追問存在方式的差異意義;而美學作為一種方法、動力,則在揭露這些存在方式所潛藏的人性理想。難能可貴的,藝術、美學這種看似抽象艱澀的字眼,作者卻能藉著大小議題、遠近事例,為我們指認出可知、可及的真實寫照。讀者有心,也當可在夾敘夾議、深入淺出的字裡行間看見藝術的身影、美學的召喚及其彰顯出的經濟效益。



推薦人╱陳文龍 浩漢產品設計.總經理



  最近設計開始被看重了,很多非設計專業的媒體與雜誌都開始談設計與美學,但在這麼多的報導與文章中,詹偉雄先生的觀點是我覺得探討最深入、最能詮釋設計的影響力與重要性。所以當他提出”美學的經濟”,讓我們這些從事設計的人,更有信心把柔軟感性的設計給搞堅硬起來。

  風格•美學•快感人生 詹偉雄

  《數位時代雙週》總編輯。1961年生於台灣豐原,1985年畢業於台大圖書館學系。本身就是個嗜穿Armani西裝的美學實踐者,穿梭於雜誌界和廣告界,樂此不疲。


  2002年7月開始到台大新聞研究所上課,致力於碩士論文之寫作。主要研究興趣為:經濟史、科技史、設計史、城市身世與運動(Sports)史;主要人生興趣為:烹飪、育兒、家事操作方法論和搖滾樂。


  出版過2本小書:《迫力的東京》(天下雜誌,1993)、《e呼吸》(正中書局,2002)。曾經工作於《夏潮雜誌》、《前進周刊》、《民進周刊》、《天下雜誌》、達一廣告,也做過6年廣告個人工作室,並在忙亂的公事之餘抽身擔任經濟部創意生活產業、經濟部金網獎及光寶創新獎的評審委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